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10.762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電腦化適性測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第三版〔教育測量〕一書中,班德森等(C.V. Bunderson, D.I. Inouye & J.B. Olsem, 1989)提出四代電腦化教育測驗的分類結構,將電腦化適性測驗歸為第二代。CAT植基於第一代電腦化測驗之上,在題目難度與考生能力水準的配合上多了一分適性的調整,同時也是邁向更動態、個人目的導向或智慧化的第三、四代電腦化教育測驗的基礎。CAT結合適性測驗、電腦科技及項目反應理論(Item Response Theory, IRT)等應用,以達成施測時間經濟及考生能力估計準確的兩項優點。此種使用電腦來為個別受試選擇試題的測驗方式,有很多不同的名稱,如適性測驗(adaptiv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恰好、相合。如:「適合」、「適切」、「適當」。
舒服。如:「不適」、「舒適」、「安適」。
恰巧。如:「適巧」、「適逢盛會」、「愛之適足以害之」。
剛才。如:「適才」。
到、前往。如:「無所適從」、「遠適他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勸導使性情變好。如:「感化」、「教化」、「潛移默化」。
使改變。如:「化名」、「化妝」、「化險為夷」、「千變萬化」。
消除。如:「化解」、「化痰止咳」。
使物體形態改變。如:「液化」、「焚化」、「火化」、「融化」。
化緣:佛家以能布施者為與佛有緣,故僧尼等求人布施財物稱為「化緣」。
羽化:A>昆蟲自蛹或稚蟲蛻變為成蟲時,稱為「羽化」。B>稱得道成仙為「化」。
接於名詞或形容詞之後,表示狀態的改變。如:「現代化」、「電腦化」、「科技化」、「平民化」、「自動化」。
化學:研究物質結構、性質及變化過程之科學。
化子:靠討飯、要錢過活的人。或稱為「乞丐」、「叫化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丈量、度量。如:「測量」、「目測」、「測定」、「測試」。
推想、估量。如:「預測」、「推測」、「猜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或高等動物神經系統的主要部分。色白,在頭顱內。掌管知覺、運動、思維、判斷、記憶等的器官。如:「小腦」、「大腦」。
人的頭部。如:「腦殼」、「腦袋」、「搖頭晃腦」。
形狀或顏色像腦狀的東西。如:「樟腦」、「豆腐腦」。
首要中心部分。如:「主腦」。
腦筋:指思考、記憶等能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物質固有的能。有正電(陽電)、負電(陰電)兩種性質。兩種電相碰,失去平衡時,會發生放電作用,可產生光和熱。如:「閃電」、「靜電」。
電話、電報或電訊的簡稱。如:「急電」、「賀電」、「回電」、「外電報導」。
電擊。如:「修理開關要小心,不要被電到了。」
藉電流來啟動、使用的物品。如:「電燈」、「電視」、「電梯」、「電冰箱」。
男女相互的吸引力所產生的微妙情感。如:「這次相親結果來不來電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測試。如:「測驗」、「試驗」、「考驗」。
檢查。如:「檢驗」、「查驗」、「驗血」。
經測試而有效果的。如:「靈驗」、「應驗」。
嘗試而有心得。如:「經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天賦的本質。如:「天性」、「本性」、「人性本善」。
物體的特質、功用。如:「酸性」、「藥性」、「毒性」。
生物或物體的種別、類別。如:「男性」、「女性」、「陰性」、「陽性」。
脾氣。如:「個性」、「率性」、「任性」、「急性子」。
有關男女情愛交合的。如:「性行為」、「性生活」。
方式、範圍。如:「全國性」、「區域性」、「地方性」、「全球性」。
態度。如:「理性」、「感性」、「冒險性」、「依賴性」。
適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適合個性。如:「寫作對想像力豐富的她而言,是非常適性的工作。」
電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能接受資料,並按照人為指示的方法將它處理,並產出有用結果的裝置。通常由輸入設備、輸出設備、中央處理器、主記憶體及算術與邏輯單元等五大部門所組成。參見「電子計算機」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