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8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15724 收藏人次:4766575
1.量度。《周禮.地官.大司徒》:「以土圭之法土深,正景以求地中。」《淮南子.原道》:「高不可際,深不可。」
2.推想、揣度。《國語.晉語一》:「君之使我,非歡也。抑欲吾心也。」《漢書.卷四五.蒯通傳》:「患生於多欲而人心難也。」
深。《周禮.冬官考工記.弓人》:「漆欲,絲欲沉。」《文選.江淹.雜體詩.顏特進》:「恩躋踰逸,沿牒懵浮賤。」
居心叵     
瀏覽人次:41712 收藏人次:2991660
心存險詐,難以預。清.薛福成〈代李伯相三答朝鮮國相李裕元書〉:「近察日本,行事乖謬,居心叵。」也作「心懷叵」。
以蠡     
瀏覽人次:15324 收藏人次:1712437
用勺水的瓢來量大海的水。比喻見聞短小淺陋。漢.曹操〈與王脩書〉:「但恐旁人淺見,以蠡海,為蛇畫足。」
瑞文氏     
瀏覽人次:15192 收藏人次:0
瑞文氏驗(Raven Progressive Matrices,RPM),又可稱為瑞文氏圖行推理驗、瑞文氏漸進式矩陣、瑞文氏非文字推理驗。目錄1 概述2 驗方式3 驗形式3.1 1. 彩色推理
管窺蠡     
瀏覽人次:12860 收藏人次:1517361
用竹管窺看天空,用瓠瓢量海水。語本漢.東方朔〈答客難〉:「以筦窺天,以蠡海,以筳撞鍾,豈能通其條貫,考其文理,發其音聲哉?」比喻所見狹小。《四遊記.東遊記.第一回》:「又思自用師心,終非實際;管窺蠡,終乏大觀。」
    
瀏覽人次:12538 收藏人次:1207786
憑主觀的意思推揣度。《清史稿.卷一四○.兵志一一》:「外洋新出利器,不肯以秘法示人。其機括靈巧,猝難臆。」也作「臆度」。
人心叵     
瀏覽人次:11616 收藏人次:999676
人心變化多端,難以預料。《京本通俗小說.錯斬崔寧》:「只因世路窄狹,人心叵,大道既遠,人情萬端,熙熙攘攘,都為利來;蚩蚩蠢蠢,皆納禍去。」《花月痕》第二二回:「這回用兵以少勝多,極有佈置。只人心叵,見謖如以二百名兵敗了采石磯三萬多賊,收復了九洑洲,轉觸人忌。謖如又不善周旋,所以這回大捷,竟不入告。」
    
瀏覽人次:11498 收藏人次:974377
、估量。《抱朴子.內篇.勤求》:「其聰明不足以校練真偽,揣深淺;所博涉素狹,不能賞物。」也作「揣度」。
標準化     
瀏覽人次:11389 收藏人次:348255
標準化驗(standardized test)在學校中所實施的標準化驗(standardized test)多為團體驗。此類驗依據編寫、設計的不同,可用以評量成就、興趣、能力等多面向。針對標準化驗受試者分數之解釋,則通常...
班達完形     
瀏覽人次:10074 收藏人次:0
班達完形驗(Bender-Gestalt Test)過去在檢驗大腦是否損傷時,因為缺乏精密的科學檢驗儀器,所以有一些臨床心理學者,設計了衡鑑神經心理損傷的臨床工具。受者在這些驗的分數,可以作為大腦機能損傷的指標,此類驗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