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玫瑰節后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Rosiere, la
作者: 高麗娟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節慶名;角色名。每年六月八日在法國諾永(Noyo)附近小村 ── 賽隆西(Salency),將舉行皮喀第玫瑰節(Rose Festival of Picardy)慶祝活動,其間將由莊主及票選團成員選出一位品德無瑕村姑為玫瑰節后。此女郎被妝扮,飾以新鮮玫瑰花。女郎的朋友們領她到教堂參加一個聚會,會中有時以口令的方式喊著花后的芳名。晚間必舉行玫瑰花節慶祝舞會,由莊主與花后開舞,賓主盡歡。六月八日也是梅達德主教(Bishop Medard)的傳統紀念日(西元475∼545)。然而,後人大都已忘懷這個意義。
參照: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玫瑰節后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