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52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共場所衛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對於私人居室,共場所泛指學校、影歌劇院、旅館、餐廳、醫院、診所、圖書館、車站、埠頭、航空站、航空器、鐵路列車、民營客運汽車、計程車、渡船、市場、園、風景娛樂區、會議及務場所、電梯等眾活動場所;概分為室內共場所、室外共場所與共運輸工具等三類。
  共場所衛生是對與民眾日常生活有密切關係的眾環境之衛生管理,目的為防止傳染病、預防事故傷害,以維護民眾健康。維護共場所衛生需由政府、經營者與消費者三方面共同努力。
1.政府主管單位方面:(1)由於共場所涵蓋面廣,性質差異大,為能確實做好環境衛生,政府須按場所性質分別訂定相關法規,如餐飲業、旅館業、理燙髮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稱謂。稱父親的叔父。也稱為「叔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歐美諸國以耶穌基督誕生之年為紀元之始,世界各國多有採用者,故稱為「元」。也稱為「西元」。
姜太釣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歇後語)願者上鉤。比喻心甘情願。參見「太釣魚」條。《通俗常言疏證.動物.姜太釣魚》引《夢筆生花.杭州俗語.雜對》:「關老爺賣馬,姜太釣魚。」
民資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民資格」觀念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希臘城邦國家時代;當時的雅典只有自由民擁有民資格,法律的制訂、執行與審判皆由自由民負責,他們兼具統治者和被治者的雙重身分。自由民直接參與政治事務,不只是國王的子民而已。這種民資格係植基於由法律所規範的政治社群之成員關係,而不是由於血緣、宗教、種族,或世襲身分所造成的家庭、宗族或部族的成員關係。因而民資格即是由人所制訂的法律所賦予政治社群成員的權利與義務,不同於家庭、宗族、部族等成員與生俱來的身分和責任。
  民資格是社會科學理論和實踐的重要條件之一。隨著歐洲資產階級的登上政治舞臺,近代的民資格逐步得到了發展。一六二八年英國議會向國王查理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數學上指等差級數相鄰的兩項,其差永遠相等。此相等的差稱為「差」。如等差級數2、4、6、8等的差為2。
2.機械零件在製造完成裝配的時候,其鬆緊程度必須適合需要,故規定在加工時,其尺寸偏差必須在許可範圍之內,此許可範圍則稱為差。
1.官署執行務的差役。《初刻拍案驚奇》卷二九:「只見門外兩個差,大喇喇的走將進來說道:『府判衙裡喚你姊妹去,對甚麼官絹詞訟。』」
2.因處理務而外出。如:「他到南部出差一個月。」
漲價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地價既定,而那塊土地自然的增值部分,應歸有。為國父平均地權的四種辦法之一。因地價上漲為社會改良與工商業進步的結果,而這是眾人所努力經營得來,故土地漲價增值所得,應讓大家共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量詞。表示質量的單位,為現行法定度量衡單位「仟克」的俗稱。一斤等於一千克。
曼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889 年 12 月 4 日,愛爾蘭工程師 Robert Maiming 在 Institution of Civil Engineers of Ireland之會議上首先提出了曼寧式,接著此篇文章亦發表在此一學會之 Transactions。最早之式較複雜;之後,修正為目前通用之形式,亦即
  
  其中,V 為平均流速;R 為水力半徑,為通水面積與濕周長度之比值;S 為能量坡度;n 為粗糙係數,又名曼寧粗糙係數。在英制或制中,n 值均不變。此式係根據Bazin之試驗資料與綜合 7 家不同式發展而得。
  根據 Bazin 在人工渠道之試驗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量詞。表示面積的單位。一頃等於一百畝。也稱為「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