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52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946.464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量詞。計算重量的單位。制一絲等於千分之一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偏私。《管子.形勢》:「天平而無私,故美惡莫不覆,地平而無私,故大小莫不載。」《初刻拍案驚奇》卷一○:「原來那吳太守是閩中一個名家,為人平正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平正直,沒有偏私。《荀子.正論》:「上正則下易直矣。」《漢書.卷八九.循吏傳.朱邑傳》:「為人涼厚,篤於故舊,然性正,不可交以私。」
有唐山,無唐山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早期從唐山來臺開墾的男子多與平埔族女性通婚,而造成此現象。
稜柱體式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於計算土方,係依據二端面之測量資料,先求得其中央斷面之數據,依下式計算:v=l / 6(A1+4Am+A2)上式中:V=兩端面間之土方體積,以立方尺為單位。l=兩端面間垂直距離,通常為20尺。A1,A2 二相鄰兩端面積,以平方尺為單位。Am=A1與A2相當各邊取其中數所計算而得之平均斷面面積。並非A1與A2之平均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依家制度加以辦理。比喻不講私人情面,一切秉處理。《官場現形記》第三三回:「藩臺見人家不來打點,他便有心辦,先從余藎臣下手。」
共設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政府為了維持居民生活和地方發展的正常運作,而投資興辦以供民眾使用的設備和服務。如園、學校、道路等。
門桃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桃李,指子弟。門桃李指某人的門下弟子,或他推薦的人才。語本《資治通鑑.卷二○七.唐紀二十三.則天后久視元年》:「天下桃李,悉在門矣。」
民訓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民教育之訓育實施以「民訓練」為主。「民訓練」為清末「讀經」、「修身」,及民初以來的「修身」、「民」、「黨義」、「衛生」等學科中關於道德、衛生必須力行部分。包括我國的固有道德、新生活規律以及現代之國際道德觀念。因為道德、衛生必須力行,並非空言所能收效。民國二十一年(1932)十月,教育部頒布小學課程標準,將民之智識部分,初小納入常識科,高小納入社會自然科。另增設民訓練項目,收集各省市著名小學所應用之「好民」、「好國民」等訓練條文八十餘分,選取切合需要而必須實踐者,分別歸納項目,訂定訓練標準,以便指導兒童力行。民國三十一年一月頒布〔小學課程修訂標準〕,將民訓練改為團體訓練,另訂...
平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平理論目錄1 由來2 理論原則3 關鍵字4 參考書目 由來在學校裡,所有務人員包含教師,行政人員,甚至是學生都為了人人平等而出現問題,學生對於教師擁有特權感到不滿,例如教師掌握了學生學習成果的全部,也就是成績的批改,這對於學生而言,如同掌握了生殺大權般的可怕,相對的也產生學生對於平的感受,同樣認真的情況下,在不同老師的審核下他們即使學會同等概念,得到的卻是不同的成績,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