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52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21.853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處理事。清.孔尚任《桃花扇》第一二齣:「聞他來京幹,常寓市隱園,待我送官人去。」
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教育平(educational equity/equality)目錄1 定義2 演變3 分類4 中英文關鍵字5 參考書目: 定義提供可以讓不同身分與背景的學生能夠充分發揮潛能的一種學習環境。 演變平是一個相當古老的概念,其主要精神在於相同對待每一個人,不因為個人身分地位不同,而有不同的待遇。所以平的最初意義,就是「等量」對待,所謂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就是此意。隨著時代的演...
城北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戰國時齊國的美男子。《戰國策.齊策一》:「城北徐,齊國之美麗者也。」後用以為美男子的代稱。
親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稱謂。對姻家男主人的稱呼。《隋書.卷三十七.李穆傳》:「帝覽之泣曰:『吾宗社幾傾,賴親家而獲全耳。』」《二刻拍案驚奇》卷三十九:「鄰里聞知某家捉賊,錯打了親家,傳為笑話。」也稱為「親家老爺」、「親家翁」。
垂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跟兩條平行直線或歪斜線都垂直相交的直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稱謂:(1)婦人稱呼丈夫的父親。《清平山堂話本.快嘴李翠蓮記》:「你是個阿,便呌將出來,說他幾句,怕甚麼?」(2)閩南方言。稱祖父。
2.尊稱年紀大或輩分高的男子。《京本通俗小說.西山一窟鬼》:「阿,小四來也。」《水滸傳》第二一回:「阿休怪。不是我說謊。只道金子在招文袋裡,不想出來得忙,忘了在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菊科蒲英屬,多年生草本。莖短,葉為羽狀複葉,有乳汁,線狀披針形。頭狀花序單一頂生,全部為黃色舌狀花,瘦果褐色,呈紡綞形,頂端著生白色冠毛,便於散布。嫩葉可作蔬菜,可入藥。因其帶有苦味,故也稱為「苦藥草」。
平原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平原則是當代英國教育哲學家皮德思(R.S. Peters, 1919~)所主張的幾項高層程序原則(higher order principles of procedure)之一。皮德思主張平原則是一切道德原則的原則,是道德正義的總原則。
  皮德思在論述道德原則時,特別強調道德的普遍性與可行性,是以他將道德原則分為高層的程序原則與低層的基本規律(basic rules):而在程序原則方面,他所提出的第一項總原則即是平原則。皮德思承續了亞里斯多德(Aristotle, 384~322 B.C.)的看法,認為平原則就是「平者待之以平,不平者待之以不平」,有「以其人之道,還治其...
民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具有民身分才享有的權利,如選舉權、罷免權、創制權、複決權、應考試權、服職權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正道。《漢書.卷七八.蕭望之傳》:「如是,則庶事理,道立,姦邪塞,私權廢矣。」
2.大路。《韓非子.內儲說上》:「殷之法,棄灰於道者,斷其手。」
平。《紅樓夢》第三六回:「須得環兄弟屋裡也添上一個,纔道均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