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5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50.006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早期介入-活動本位介入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位介入的特徵(一)在單一活動中討論不同範圍的多層目標,如動作、溝通、社會、認知、自理。可以運用清洗洋的親子活動來提高溝通(如我需要肥皂),社會能力(如輪流用毛巾),自理(如洗手),動作(如取得和抓住)與問題解決(如發現毛巾、擦乾嬰兒)。註1(二)增強參與有趣活動的兒童,使活動本身提供兒童充足的經驗,以人為增強物的使用。若介入人員都能學習此種方法而且因其變通性而能廣泛用於輕、中或重度障礙幼兒上,相信能夠改變現有的服務成效。註1 參考書目註1:張世...
湫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居處低溼狹小。《左傳.昭公三年》:「子之宅近市,湫隘囂塵,不可以居。」唐.白行簡《李傳》:「懼其淺陋湫隘,不足以辱長者所處,安敢言直耶。」
黃毛丫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年幼的女孩。有親暱或戲謔的意味。清.孔尚任《桃花扇》第一七齣:「難道三百兩花銀,買不去你這黃毛丫頭麼?」
煥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光彩的樣子。晉.江統〈諫愍懷太子書〉:「殿下之美,煥然光明。」唐.白行簡《李傳》:「幃幙簾榻,煥然奪目。」
生態系統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現出層層包圍的情形」,由此概念進一步主張社會環境是由四個共生共存的系統所組成的鳥巢狀結構(又稱俄羅斯),發展中的個人為結構的核心,而個體的發展取決於系統間交互作用的結果,整個生態系統提供一個時間的向度,強調任何能改變生態的情境都能影響發展的方向。 系統敘述小(微)系統:居系統的最內層,是指個體直接接觸、參與的人、事、物,與個體關係最為密切。小系統是發展的動力來源,而小系統中的任兩人的互動都會影響第三人。中系統:為個體直接接觸的兩個以上的小系統間...
伊甸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舊約創世紀中所記載的樂園。園中長著各種好看好吃的果樹,中央則種著生命樹和知善惡樹。有一條河由伊甸流出灌溉樂園。上帝所造的第一對男女亞當與夏即居住於園內。在亞當與夏尚未偷嚐禁果之前,園內生活沒有任何的憂愁與痛苦,後來借為人間樂園的代稱。如:「你這山居生活簡直就像伊甸園一樣嘛!」
屈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窗戶的環鈕。唐.李賀〈宮歌〉:「啼蛄弔月鉤欄下,屈膝銅鋪鎖阿甄。」
Appl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及媒體訛傳。而蘋果LOGO的設計師在一次採訪中親自證實這個LOGO與圖靈(或者其他的猜測,比如,被夏咬的那個蘋果)無關。他甚至半開玩笑地說「被咬掉一口的設計只是為了讓它看起來不像櫻桃」。 早期1971年,16歲的斯蒂夫·賈伯斯和21歲的斯蒂夫·沃茲尼克經由朋友介紹而結識。1976年,賈伯斯成功說服沃茲組裝機器之後再拿去推銷,他們的另一位朋友羅納德‧韋恩(Ronald Wayne)也加入,三人在1976年4月1日成立蘋果電腦公司。蘋果電腦公司第一個產品被命名Apple I。當時大多數的電腦沒有顯示器,Apple I卻以電...
知命之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五十歲。參見「知命」條。《文選.潘岳.閑居賦.序》:「自弱冠涉乎知命之年,八徙官而一進階。」唐.白行簡《李傳》:「知命之年,有一子,始弱冠矣。」
鍾文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北:玉山社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5月第一版一刷)。《情人的城市─我和莒哈絲、卡蜜兒、西蒙波的巴黎對話》(臺北:玉山社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8月第一版一刷)。《廢墟裡的靈光─重返印度的佛陀時代》(臺北:地球書房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1月初版一刷)。《山城的微笑─尼泊爾的不浪漫旅程》(臺北:地球書房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1月初版一刷)。《最美的旅程》(臺北:閱讀地球文化事業有限公司,2004年4月初版)。《孤獨的房間──我和詩人艾蜜莉、藝術家安娜的美東紀行》(臺北:玉山社出版事業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