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5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75.02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安妮西摩,尼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俄國舞者與編舞家。生於聖彼得堡卒於列寧格勒;她曾隨羅曼諾(Romanova)、瓦嘉諾(Vaganova)及席端耶夫(Shiriaev)在列寧格勒芭蕾學校(Petrograd-Leningrad Ballet School)習舞。1926年成為列寧格勒國家歌劇與芭蕾劇院(GATOB; State Academic Theater for Opera and Ballet)之團員。1932年威諾尼(Vainonen)的舞劇《巴黎的火焰》(Flames of Paris)中飾演泰瑞絲(Thérèse)一角;1936年為《Andalusian Wedding》編舞,1942年為基洛夫舞團(K...
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1987、Martha Bremser Ed《International Dictionary of Ballet》1993、Debra Craine and Judith Mackrell《The Oxford Dictionary of Dance》2000.
福阿得,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她是埃及人,為中東知名的肚皮舞舞者,成名於1970年代。
似美花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殼體主體爲長方形加一個龜頭形的尾板,殼表凹凸不平,由中央縱溝區分爲前、後兩端。前端有中央圓丘及一個新月形的前緣面。後緣的背側突起,腹緣伸出一個側翼,尾板龜頭狀,突出,分鋸齒狀小下顎。殼表覆有不定形的網紋,網紋分布均勻,刻劃清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才能過人的人。通「俊」。《漢書.卷二二.禮樂志》:「至武帝即位,進用英雋。」唐.白行簡〈李傳〉:「其年,遇大比,詔徵四方之雋。」
拋磚引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傳常建很佩服趙嘏。有一次知道趙嘏要來到蘇州,心想趙嘏必然前去靈巖寺遊覽,於是先在寺裡牆壁題上:「館宮畔十年寺,水闊雲多客至稀。」這首詩他故意只寫兩句,留下後面兩句,就是希望趙嘏看了以後能補上。等趙嘏前來遊覽時,果然在這兩句詩後補了:「聞說春來倍惆悵,百花深處一僧歸。」意致高妙,確是好詩。後人認為常建就是在「拋磚引玉」,這個故事見載於《談徵.言部.拋磚引玉》。
閉月羞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色掩今古,荷花羞玉顏。浣紗弄碧水,自與清波閒。皓齒信難開,沉吟碧雲間。勾踐徵絕豔,揚蛾入吳關。提攜館宮,杳渺詎可攀?一破夫差國,千秋竟不還。 〔注解〕 (1) 西施:春秋越國美女,越國苧蘿人,生卒年不詳。本為浣紗女,適越王句踐為吳所敗,欲獻美女以須欋政,乃令范蠡獻西施。吳王大悅,果迷惑忘政,後為越所滅,亦稱為「西子」、「先施」。
涇渭分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01.《喻世明言.卷一○.滕大尹鬼斷家私》:「原來梅氏平生謹慎,從前之事,在兒子面前,一字也不題,只怕子家口滑,引出是非,無益有損。守得一十四歲時,他胸中漸漸涇渭分明,瞞他不得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樓房。通「閣」。唐.白行簡《李傳》:「自閤中聞之,謂侍兒曰。」
無與倫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wú yǒu lún bǐ釋義︰猶「無與倫比」。見「無與倫比」條。 01.《太平廣記.卷四八四.李傳》引《異聞集》:「生聰敏者也。無何曲盡其妙,雖長安無有倫比。」 02.清.馬從善〈兒女英雄傳序〉:「先生少席家世餘蔭,門第之盛,無有倫比。」 03.清.張三禮〈空谷香序〉:「南曲既興,名作亦鮮。〈琵琶〉詞意深摯,質樸高華,無有倫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美女。如:「獵豔」。唐.李白〈經亂離後天恩流夜郎憶舊遊書懷贈江夏韋太守良宰〉詩:「吳與越豔,窈窕誇鉛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