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5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75.915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根據《舊約》創世紀記載,上帝照自己肖像造就了一男一女,男的稱為「亞當」,女的稱為「夏」。今泛指女性。為希伯來語Hawwah的音譯。也譯作「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炎帝的女兒。《山海經.北山經》:「炎帝少女名曰女,女游于東海,溺而不返,故為精衛,常銜西山之木石,以堙于東海。」
2.長者對年輕女孩的稱呼。如:「妳這女實在太不懂人情世故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學步車。
2.幼稚園的交通車。
馬卡洛,娜塔麗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她出生於列寧格勒,俄裔美籍芭蕾伶娜、演員與製作人,1953-1959年受訓於瓦嘉洛(Vaganova)創辦的列寧格勒舞蹈學校(the Leningrad Choreographic School),師事芭蕾名家M. Mikhailov與Elena Shiripina,1976年嫁給愛德華.卡卡(Edward Karkar)為妻,1958年首度在畢業公演中演出索洛耶夫(Yuri Soloviev)的作品,1959-1970年應聘為基洛夫芭蕾舞團(Kirov Ballet)的首席舞者,1970年背離蘇聯在倫敦巡迴公演時投奔西方社會,同年加入美國芭蕾舞團擔任首席芭蕾伶娜,1972年成為英國皇...
Martha Bremser Ed《International Dictionary of Ballet》1993.
雙面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名。法國十七世紀初葉的一種特殊歌舞表演,這些演員原屬「國王樂團二十四名小提琴師」(24 Violinists of the King´s Band),在1625年的表演中有一齣戲稱「雙面夏」,這些演員需潛入幕後,著上老婦裝束,頭部後方戴上婦人面具,再現幕前拉小提琴,觀眾看起來像老婦人用背後方式拉琴之貌。此舞作曾於1883年重演奧伯(Daniel François Esprit, 1782-1871)之作品《格斯道佛三世》(Gustave Ⅲ)時再現舞台。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艾麗查奧若什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艾麗查奧若什科晚年的艾麗查•奧若什科出生 1841年6月6日去世 1910年5月18日俄羅斯帝國格羅德諾身份 小說家艾麗查•奧若什科(又譯艾麗查•奧熱什科,波蘭語:Eliza Orzeszkowa,1841年6月6日-1910年5月18日),波蘭小說家,代表作《涅曼河畔》被認為是19世紀晚期波蘭...
烏蘭諾,嘉琳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俄國芭蕾伶娜,她生於聖彼得堡,父親瑟給.烏蘭諾夫(Serger Ulanov)為馬林斯基劇院(the Maryinsky Theatre)的舞者及監製,母親瑪麗亞.羅曼諾芙娜(Maria Romanovna)為馬林斯基劇院的舞者,以及列寧格勒芭蕾舞學校(the Leningrad Ballet School)教師。烏蘭諾的的啟蒙老師即是她的母親,而當她在列寧格勒芭蕾舞學校就讀時,她的母親就教了她五年。接著在彼得格勒國立芭蕾舞學校(the School of the Petrograd State Ballet)受教於阿格麗皮娜.瓦嘉諾(Agrippina Vaganova)門下。在母...
Marie-Françoise Christout《Le Ballet Occidental, naissance et métamorphoses ⅩⅥe-ⅩⅩe siècles》1995、Martha Bremser《International Dictionary of Ballet》1993、Anatole Chujoy & P. W. Manchester《The Dance Encyclopedia》1967、Barbara Noami & Cohen-Stratyner《Biographical Dictionary of Dance》1982.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鯢魚的別名。參見「鯢魚」條。
瓦嘉諾芭蕾訓練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派名。芭蕾訓練法。瓦嘉諾芭蕾訓練法(Vaganonova Ballet Training System)為俄國女舞蹈家阿格麗皮娜.瓦嘉諾(Agrippina Yakolevna Vaganova, 1874-1951)所創。此一訓練法以約翰生(Johansson, 1817-1903)及裴堤帕(Petipa, 1818-1910)之訓練方法為基礎,加入採自賈克.達克羅茲(Jaques Dalcroze, 1865-1950)及德沙特(F. Delsarte, 1811-1871)之教學方法與材料。後兩者係瓦嘉諾在馬林斯基學校(Maryinsky Theatre School)受訓時所學...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1987.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娜芭是巴哈伊信仰(Baha'i Faith)的創教先知巴哈歐拉(Baha'u'llah)的妻子。叫阿希葉-卡儂(Asiyih Khanum),巴哈歐拉賜她名號為「至尊聖葉」(Most Exalted Leaf)。娜芭伴隨巴哈歐拉流放近四十年,是阿博都巴哈(Abdu'l-Baha)、「至偉聖葉」(Greatest Holy-Leaf,是阿博都巴哈的妹妹,叫芭赫葉-卡儂,Bahiyyih Khanum)和「至潔聖枝」Purest Branch,阿博都巴哈的弟弟,叫密爾薩-美迪,Mirza Mihdi)的母親。她一生所表現出來的「剛毅、神聖、奉獻和高貴,使她得到了她的主(巴哈歐拉)所給予身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