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7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像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彷彿。如:「聽他的口氣像是已經下定決心了。」
白尾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單獨在林道上站立著的嬌小白尾鴝不陌生,還有帶著金屬音質的"咪-多雷咪"的可愛鳴聲常從森林底層中傳出,彷彿在宣告著自己的領地範圍。遇見突發狀況時會採貼地飛行,躲入森林中較低矮的樹枝橫桿佇立警戒,等狀況解除後再飛回原地享受自己的固定領域。另在飛行時或特有的站立姿勢時才會張開尾部露出尾羽外瓣白色的特徵。<註2> 並不完全白尾的白尾鴝 雖然白尾鴝的名稱稱之為"白尾",但其實並非全為白色。牠的第一枚尾羽是全黑色,第二至第五枚尾羽外側羽瓣自基部到中段才有少許白色羽毛組成他的命名特徵。<註3>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
隱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彷彿、好像。如:「被他繪聲繪影一說,隱然真有其事?」
黑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在幕後策劃操縱的人。如:「這件案子處處透著古怪,彷彿有一隻看不見的黑手在操縱一切。」
血淋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形容狠戾可怕。如:「這件事情彷彿變成一個血淋淋的惡咒,日日夜夜糾纏著他。」
灰姑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歐洲民間傳說中的故事,《格林童話》中有此記載。敘述一個名叫仙蒂瑞拉的女孩,性情善良,受到後母及其與前夫生的二個女兒虐待,每天要不停的工作,連睡覺的地方都沒有,只能睡在灶灰裡,才能暖和一點,所以稱她為「灰姑娘」。後因受到仙女的幫助,在舞會中結識王子,兩人經過一番波折,結為連理,改變了她的生活。
2.比喻本為平凡,不起眼的女孩,因受到別人的幫助,而在短時間內改頭換面,成為令人羨慕的對象。
石川欽一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台灣地區的風景鑑賞〉中提到:熱帶的氣候影響台灣所有的風景,因炙熱的陽光及濕度所造成的自然景觀,台灣彷彿光之鄉般籠罩在閃朔明亮的光輝之下。另,受到天空光線明亮強烈的原因,所以「山峰線條強而有力」,更顯壯麗挺拔。 代表作
泉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從地下冒出的水。[例]在這幽靜的山谷裡,泉水淙淙、粉蝶飛舞,彷彿人間仙境。
郝譽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作,因為透過小說,她可以盡情發揮想像力,在小說世界中創作出許多不同的角色,從中探尋不同的心情,讓自己彷彿和世界有了連結。她認為文學既非專門的學術,也非深奧的理論,它乃是生活的一種方式與態度。對她而言,文學就像是一趟旅行,透過虛構的文字,進入另一個充滿無限想像的世界。她在文學的閱讀與創作中,實踐人生旅程,並透過思考、想像和感受,不停地向前探索、挖掘,開闢出一條無人走過的道路,走向無窮無盡的時間與空間。 著作小說集:《幽冥物語》、《那年夏天,最寧靜的海》、《初戀安妮》、《逆旅》、《洗》散文集:《一瞬之夢:我的中國紀行》、《衣...
隨寓而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孚是位很有才華的人,於金陵(即今南京市及江寧縣地)任官職時,在官舍東邊建造了數間相連書房,由兩側看來彷彿是在船中,故名曰「舫齋」。有個客人參觀後說:「說你是個隱居之士,但卻又講究忠義,有功名之圖;說不是呢,卻又放情於山水,優游於典籍,不像一般作官的人。」德孚聽了笑著回答:「我是把忠信孝友這樣的禮法看成浩渺煙波,把安身之處當成承載我的舟船。從前馮夷得道而能悠遊大川,漁夫語畢便順著蘆葦離開,我想也是如此罷了!」德孚話中用了《莊子》中的兩個典故,馮夷和漁夫都是得道高人,由於掌握了自然之道的本體,所以能安於所處的境遇,無入而不自得。德孚以此喻己,說明自己的行為並無矛盾,反而是反樸歸真,以本真去應和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