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含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反詞:清、清楚
光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光學裝置中能對光束起限制作用的長方形或圓形通光孔。一般用來控制光強度、減少像差及增加聚焦的深度。依其作用可分為孔徑光闌和視場光闌二種。孔徑光闌限制入射光束大小;視場光闌則是控制成像景物面積的大小。光闌越小,像差越小,景深越大,像越清,但明亮度越減弱。
信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書信的封套。[例]信封上,收件人地址應書寫清,使能容易辨識。
明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喻見解清,見識高明。《三國志.卷二三.魏書.楊俊傳》:「後固歷位郡守,恂御史、縣令,其明鑒行義多此類也。」晉.孫楚〈雁門太守牽招碑〉:「明鑒達于世變,弓毅足以致遠。」
隔靴抓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隔靴搔癢。」宋代嚴羽《滄浪詩話.詩法》也有「意貴透徹,不可隔靴搔痒」的說法,是指詩歌的作法要使題旨明,不可漫無主題,抓不著重點,意思也是比喻不切實際。
銀河清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星河清明亮。《金瓶梅》第二四回:「但見銀河清淺,珠斗爛班,一輪團圓皎月,從東而出,照得院宇猶如白晝。」
學習過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喬納森認為,㉃少從某些方面來說,設計建構主義學習環境比設計客觀主義教學更為困難些,這是因為前者尚無清的設計模式來說明教學事件的序列,甚㉃有些人認為這樣的設計模式是不可能的,因為知識建構過程㉃少在某種程度上來說是依賴於具體情境的。喬納森提出了從「過程取向」著眼設計建構主義學習環境的一組啟發式,稱之為3C,即情境(context)、協作(collaboration)和建構(con-struction)。首先,建構主義學習環境設計應關注知識的建構;其次,應創設有意義、真憑實據的學習情境並運用他們已建構的知識;第三,學習者之間...
口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歌唱、說話時的咬字發音。[例]口齒不清、口齒清
言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語言表達的詞句或語彙。如:「言詞懇切」、「言詞清」。《敦煌變文.茶酒論》:「阿誰許你,各擬論功,言詞相毀,道西說東。」
歐陽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知心的朋友,道出他從少年時期以來對於愛情的感受,以及他多次追求女孩的荒唐事例。這篇小說可以讓讀者,清的了解男性內在心靈的心聲。然而這一寫作的風格,並不為其後的作家所使用。直到戰後,女性作家興起,才有以女子生活經驗為背景,而表現女性內在心靈為中心的作品出現。而其中最能以女性內在心靈為重心,而表現出男女感情糾葛和畸形戀情的作品,就是歐陽子的小說。歐陽子擅長於刻劃「女子內在感情」的困境,以及潛藏在她們內心被壓抑的「心理狀態」。依據歐陽子的自剖,她小說的創作過程是:「﹝我﹞的每一篇小說,至少有一幕重要的劇景,在劇景中,主角的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