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34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口語表達能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透過口頭語言,表達自己的思想與情感,在表達的過程中,能符合內容豐富、掌握重點、條理分明,加上語音清、語速流暢、音量適中和自然的態度及應用豐富的肢體等特質。口語表達能力是兒童應學習的基本能力,也是人際互動的一種重要工具,所以兒童早期學習口語表達是很重要的。而任何「發展」均非由單一因素影響,口語表達發展亦不例外,是受多種因素影響,學者(羅秋昭,1996;林公翔,1993;胡海國,1976)提出影響口語表達能力的因素有:1. 智力的因素2. 年齡的因素3. 性別的因素4. 生理的因素5. 家庭環境因素6. 示範7. 學校...
明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明顯、清。《淮南子.泰族》:「文彩明朗,潤澤若濡。」《五代史平話.周史.卷上》:「見左邊頸上生一個肉珠,大如錢樣,珠上有禾穗紋十分明朗。」
NVIDIA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le標準。APX 2500屬於ARM架構,其低耗電設計,使手提電話可以長時間播放音樂或720p高畫質影片。NVIDIA於2008年12月發佈了一支援Intel Atom處理器的NVIDIA ION行動平台,主打輕薄桌上型市場,可以支援DirectX 10的內建顯示晶片效能是原本英特爾官方945GSE晶片組的5倍,讓迷你電腦也有部分遊戲能力;它解決了Atom沒有GPU、無法支援高畫質、無法支援數位顯示、螢幕需小於10英寸、不能支援更高版本的Windows Vista的種種問題。在2011年1月5日的CES上,NVIDIA...
周芬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索,都可以在她的散文中發現。 寫作風格周芬伶的創作文類有論述、散文、小說、兒童文學和傳記。論述文字清流暢,架構嚴謹;早期散文風格婉約細緻、感情自然真摯,近期則對情慾、情緒、情感等私密的議題進行探索;在小說方面,筆觸纏綿曲折,陳芳明謂其「擅長使用寓言式的文字,兼具現實與夢境的雙重隱喻」。周芬伶的寫作題材範圍廣泛,尤擅寫女人、寫物,文字在婉約中呈現陽剛。 著作*散文《絕美》 前衛出版社 1985年9月《熱眼看人生》 聯經出版公司 1987年6月《花房之歌》 九歌出版社 1989年2月《閣樓上的女子》 九歌出版社 1...
義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內容、意義。[例]這篇文章義理明,頗能彰顯儒學宗旨。
天理昭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善惡有報的道理清明確。元.無名氏《馮玉蘭》第三折:「這一個天理昭昭,誰想到有今朝。」也作「天理昭彰」、「天理昭然」。
清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形容聲音清響亮。《隋書.卷七十五.儒林傳.元善傳》:「音韻清朗,聽者忘倦。」
主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最主要的播報員。多指電視新聞而言。[例]她口齒清,而且頗具親和力,因此不到三年便成了新聞主播。
發表教學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發表:藉由語言文字之發表,以表達自己的思想、觀念、情感和意志。1.指導語言發表時:(1)說話要注意清明白,使他人立刻明瞭自己的意思。(2)說話要注意簡明扼要,勿拖泥帶水。(3)說話時思路要有條理,不重複不顛倒。2.指導文字發表時:(1)注意增進學生文字之組織和取材能力。(2)注意增進學生遣詞造句能力。(3)注意增進學生描述、說理和論辯的能力。二、美術和工藝的發表:圖畫和工藝的發表,不但可增進學生繪製和製作的技術,培養創造和想像能力,更可藉發表機會,達到陶冶目的。三、戲劇、音樂和舞蹈之發表:有關指導學生做戲劇、音樂或舞蹈...
條分縷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分析細密,條理清。《明史.卷二八.五行志一》:「而傳說則條分縷析,以某異為某事之應,更旁引曲證,以伸其說。」也作「條分縷」、「析縷分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