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0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班班可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班班,分明、顯著的樣子。「班班可考」指事蹟或事情的原委分明顯著,可以考查。宋.趙明誠《金石錄.卷二七.跋尾一七.唐吏部尚書楊仲昌碑》:「唐世士人譜牒,猶班班可考。」宋.陳亮〈與韓無&f0bc1_.png;尚書〉:「本朝二百年之間,學問文章、政事術業,各有家法,其本末源流,班班可考。」也作「班班可稽」。
家庭韌力(family_resilienc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所提供的資訊流通、物質支援、情感陪伴,都能讓家庭獲得安全感,減少被孤立的感受。 家庭溝通過程A. 清表達:溝通的訊息前後一致,就算面對不明的情況也能有效的澄清,使家庭成員在面對困難時能藉由清楚溝通,了解所處的情況。B. 開放的情感表達:家庭成員間能開放的表達情感,使家庭在面對危機事件時較有包容彼此情緒的能力,適度的幽默感能使家人互動愉快,使身陷困境的家庭稍有喘息的空間。C. 合作解決問題:家庭成員一起做決定、處理衝突、預先準備未來可能面對的問題與危機。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家庭韌力英文關鍵字:family resilie...
名義團體技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告的方式作為討論得依據。缺點,因為沒有進行面對面的討論,也常常未能見到團體內的成員,彼此對於事情的熟度不一,也不了解團體成員的結構,常常會各掃門前雪,沒人要參予所謂的團體(公共)事務。 關鍵字中文:名義團體技術英文:nominal group techniques 參考書目註1謝文全(2004)。教育行政學,頁76。高等教育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按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依照、遵照。如:「工程師按照說明書的指示操作機器。」《紅樓夢》第九五回:「次日早起,凡有品級的,按貴妃喪禮進內請安哭臨。賈政又是工部,雖按照儀注辦理,未免堂上又要周旋他些,同事又要請教他,所以兩頭更忙。」清.朱克敬《瞑庵雜識》卷二:「至抽釐之法,並著各督撫按照部定章程,簡明條款,分開載,榜示通衢。」
林文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讀中文系的人》、《遙遠》、《午後書房》、《交談》、《作品》等抒情作品集。回顧她的創作年鑑,可以清地看到她在時光中紮實走過的足印。每筆都非常出色,每筆都做得相當精彩。她的氣質也使她成為翻譯日本古典文學作品的最佳人選。至於,林文月的散文,具有一種如真似幻的獨特氣質。”台灣大學教授何寄澎在評價林文月的散文時,就曾把“如真似幻”總結為林文月散文的首要特點之一。9502123駱彥伶編輯
切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清記得。《儒林外史》第五四回:「大會鶯脰湖,分韻作詩,我還切記得趙雪齋先生是分的八齊。」
結構化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能在有系統的結構環境下主動工作,達成能力內可以達成的目標。四、視覺線索:又稱為視覺提示,分為視覺清、視覺提示、視覺教導。1.視覺清:也稱為視覺澄清,運用視覺的明顯區分,一看就知道要做什麼。2.視覺組織:清楚的視覺將空間和工作籃組織,協助學生了解部分和完成關係。3.視覺教導:用文字或圖像提示,給予學生如何完成工作的訊息,或將不同部分的工作結合在一起,含文字、文字搭配圖像、圖片、齊格,或實物範例方式,說明工作的步驟與完成的目標,一看便能清楚知道如...
聽能訓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一對一的個別練習到團體的練習或訓練,按步就班,循序漸進。訓練的標準,一般中途失聰者,要達到下列的清度:音節約60%、單字約86%、短句100%,但重聽兒童不一定能達到此標準。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聽能訓練英文關鍵字:auditory training 參考資料林寶貴著。聽覺障礙教育理論與實務,頁24-27。五南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明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明、昭著
腦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主管記憶、知覺、思想等的腦部,因其廣泛如海,故稱為「腦海」。如:「回到故鄉,童年往事又清的浮上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