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81.267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於規定工作時間外,再增工時,以加速工作進度。如:「最近事務繁忙,常常需要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工作輪流替換。《三國演義》第一○一回:「見存八萬軍,內四萬該與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朋友相遇,並坐談心。參見「荊道故」條。晉.陶淵明〈飲酒〉詩二○首之一四:「荊坐松下,數斟已復醉。」
西牙王國(Kingdom of Spain)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大陸地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插生指不從學校起始年級(或級)開始學習,而中途插入相應年級(或級)就讀的學生。
  插生一般從外校轉學而來。其轉學插多屬下列原因之一:(1)舉家搬遷,搬遷後繼續在原學校就讀不便;(2)父母或因到邊遠地區工作,或因從事流動性大的工作,或因出國等緣故,無暇照顧其子女,而將子女託付不在同一居住地的親朋代管(或監護);(3)為求得更好的教育,轉往教學品質較高的學校。
  插生一般需具有相應年級的同等學歷、學歷證件及健康證明。一九五二年頒布的[中學暫行規程(草案)]規定:「轉學生須持有原校所發給的學期銜接的轉學證書(附學業成績單及操行考核表),並須經編級測驗,及格後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幼稚園學生按年紀分成大、中、小。如:「他今年五歲半,在讀幼稚園大。」
臺灣省行政專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臺灣省行政專修之設立,係民國三十九年(1950)六月,長白師範學院學生及海南青年服務團團員相繼集體來臺,教育部乃委由臺灣省青年服務團成立臺北青年接待站予以收容,并甄審錄取二○三人,成立臺灣省青年服務團附設行政人員專修;三十九年十一月改稱臺灣省行政人員專修,後又改稱臺灣省行政專修;至四十四年上季改稱臺灣省立行政專修,八月與臺灣省立行政專科學校合併升格為臺灣省立法商學院,該為該學院之分部;嗣於四十五年六月併入臺北市長春路臺灣省立法商學院,亦即今日國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之前身。
  臺灣省行政專修附設於臺灣省青年服務團之內,由團長上官業佑兼任主任,其教務與訓導工作均由該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誤點。指晚於規定的時間抵達。如:「上下時間,由於交通堵塞,公車拖是常有的現象。」
級團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級團體(classroom group)目錄1 級團體形成背景2 級團體編制的類型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級團體形成背景近代各國教育日漸普及,教育內容越加複雜,必須根據經濟有效原則,將學校學生做適當的分組與分級,實施團體教學。學校裡決定這種分組分級的
預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預訓是預備軍官訓練之簡稱;創制於陸軍軍官學校,陸軍軍官學校的前身為黃埔軍校,於民國十三年(1924)在廣州建校;政府遷臺後,於三十九年(1950)復校並更名為陸軍軍官學校。是年先總統 蔣中正指示:「今後軍校之教育計畫必須切實研究,軍校應以辦理基本幹部之養成教育為主,而以辦理儲備軍官補充教育為輔。」四十一年,國軍為補充軍官員額,提升初級軍官素質,仍依示成立預備軍官訓練,開始徵訓大專應屆畢業生為預備軍官,集訓一年後以預備軍官列管,建立預備軍官徵訓制度。
  後來由於大專學生程度參差不齊,且就國民兵役義務而言,似不宜予大專學生較大的保障,乃自民國五十八年(1969)起改採按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