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21.884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舊時戲的管理人。《儒林外史》第四二回:「大爺知道他是個領子的,叫了進來。」
2.領導工作隊伍的人。如:「工廠的領」。
西牙內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故事2 為信仰而戰3 關鍵字4 出處 故事西牙內戰,是在西牙第二共和國發生的一場內戰,由總統曼努埃爾.阿扎尼亞的共和政府軍與人民陣線左翼聯盟對抗以法蘭西斯科.佛朗哥為中心的西牙國民軍和長槍黨等右翼集團;人民陣線得到蘇聯和墨西哥的援助,而佛朗哥的國民軍則有納粹德國、義大利王國和葡萄牙的支持,因為西
特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特殊係附設於普通學校的一種特殊教育安置措施,又稱為「自足式的特殊」(self-contained special class)。通常集合教育需求相近或同一類的特殊學生,另外成立一個級。特殊置有受過特殊教育專業訓練之教師,其課程及教材,亦經過修正或重新編訂,以適應學生的個別需要。民國五十一年在臺北市中山國小設置的啟智實驗,是我國最早設立的特殊,目前尚有啟聰、肢障、資優等類。特殊最初以招收輕度障礙學生為主,近年來則逐漸收受中重度障礙學生,是國內目前最普遍的一種特殊教育設施。
級經營模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往級經營管理的研究多數採用觀察法,從觀察教師中師生外顯行為的表現建立指標,此種取向屬於「過程-結果」(process-product)的研究典範。Doyle指出級經營管理基本上是一種心智技能(intellectual skill),因而這個領域的研究應該朝向認知模式的方向去發展。已認為心理學角度探討級經營的相關研究因此而興起。目錄1 一、行為改變模式2 二、現實治療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同一等級。《初刻拍案驚奇》卷一五:「你平時那一同歡同賞,知音識趣的朋友怎沒一個來偢倸你一偢倸?」
2.一列、一批。《三國演義》第三四回:「隨後劉琦、劉琮二子,引一文武官僚出迎。」
3.一番。《京本通俗小說.馮玉梅團圓》:「馮公見他說出一道理,也不去逼他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規定的時間內輪流擔任某一工作。如:「今天他當,有關事宜請直接找他辦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西元3~54)字叔皮,東漢扶風安陵(今陝西省咸陽縣東)人,才高好著述,繼司馬遷《史記》作西漢史六十五篇,未完而歿,後由子固及女昭繼續完成,即今漢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明顯的樣子。如:「可考」。
3.車輛往來眾多的樣子。《續漢書志.第一三.五行志一》:「一徒死,百乘車。車,入河閒。」唐.杜甫〈憶昔〉詩:「齊紈魯縞車,男耕女桑不相失。」
西牙學校制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西牙人於一四九二年就建立了歐洲最早的統一王權國家。後來漸漸成為海上霸權國家。由於歷史和地理的關係,西牙成為很多民族發展的轉捩點。哥倫布的大名和美洲結了不解之緣;回教徒也在這裡開拓了他們的世界。一五八八年無敵艦隊被英國海軍擊敗後西牙漸形衰弱。一九三九年佛朗哥在內戰中獲勝,取得政權,實行獨裁三十六年。一九七五年卡洛斯一世恢復王位。到一九八○年代,西牙面對一連串的挑戰,如經濟危機,民主秩序的建立和加入歐洲共同體等,都是重大的轉變。西牙是從農業社會剛變成為工業社會的國家,共有人口三千八百八十七萬(1991);面積五十萬四千平方公里。
  一九七○年西牙〔普通教育法案〕(Ley...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離群的馬。《左傳.襄公十八年》:「邢伯告中行伯曰:『有馬之聲,齊師其遁。』」唐.李白〈送友人〉詩:「揮手自茲去,蕭蕭馬鳴。」
2.漢固和司馬遷的合稱。《晉書.卷八二.陳壽傳.史臣曰》:「丘明既沒,馬迭興,奮鴻筆於西京;騁直詞於東觀。」也作「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