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93.770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教學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教學編是指在現代級教學型態下,學校為因應學生的個別差異,將學生分派到不同的教學群體,以便利教師教學,達成教學目的。教學編分為三個層次:學校、級與級中的分組。
  第一個教學編的層次,係指學生被分派到學校;國民教育階段的學生依學區分發主中小學就讀,高級中等學校依入學考試、甄試等方式招收學生。即使是國民中小學,各學區內學校的師資、設備及學生的能力與家庭背景皆有差異,英美等國則賦予家長為子女選擇學校的權利,藉由自由擇校的市場機制,維持各學區一致的教育水平。
  第二個教學編的層次為校內分,通常是以年齡及學術能力作為編的標準。校內編的型態大致可分為同質性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位階級。漢.荀悅《申鑒.政體》:「級不固則位輕。」
2.現行教育制度上的一種編制。學校按學生的年齡或程度,分為若干組,各自獨立為一,以便教學。
姬詠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漢成帝時,妃子婕妤失寵後,作怨歌行以紈扇自比,抒幽怨之情。後比喻失寵者或廢棄之物。唐.李中〈新秋有感〉詩:「張翰思鱸興,斑姬詠扇情。」也作「斑姬題扇」。
作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裝模做樣。《紅樓夢》第二三回:「鳳姐因見他素日不大拿作勢的,便依允了。」也作「拿做勢」、「拿糖作醋」、「拿腔作勢」、「裝腔作態」、「裝腔作勢」。
前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前段係相對於後段而言,是國中實行能力編的產物。按編方式不僅影響教學的效果,同時對學生人格的發展及人生觀產生深遠的影響。故政府屢次修訂國中學生編實施要點,即試圖以各種編方式,引導國中教育走向正常的教學方式,以落實國民教育目標,培養健全的國民。惟在升學主義影響之下,產生各種變相的能力編方式,以致對教育產生諸多不良的影響。以下就前段產生的法令依據,前段方式對學生及對教師、家長、學校行政人員等方面的影響,分別說明如下:
  1.法令依據:民國七十一年(1982)教育部公布〔國民中學學生編實施要點〕,其中規定「國民中學自二年級起實施混合能力編時,應參考學生學業成績...
指導啟智兒童的美勞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術教育不單只是美術的,還有教育的問題,而教育又需要有哲學基礎才能健全教育概念,同時教育還涉及教材及兒童輔導的問題。目錄1 一、跨入特殊美術教育的源起2 二、啟智兒童美勞課必須配合它們的生活中心主題3 三、讓孩子產生學習的興趣,上課自然有秩序4 四、啟智的孩子還停留在感覺期5 關鍵字6 參考資料 一、跨入特殊美術教育的源起現在小朋友的個人經驗有所差別,如果用同一個主題去引導的話,有經驗的孩子很容易著手,沒有經驗的孩子反應就很慢。現在的美術教育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末席。唐.孟浩然〈贈蕭少府〉詩:「鴻漸昇儀羽,牛刀列下。」
2.工作時間結束,離開工作處所。如:「爸爸下之後,通常直接回家。」
秀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行、同輩。秀出行指才華優異,超出於同輩。唐.韓愈〈唐故太原王公神道碑銘〉:「秀出行,乃動帝目。」
延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延教的設立,緣於臺灣地區自民國五十七年(1968)起延長國民教育為九年;至七十年間,國民小學畢業生升學率達百分之九十七,幾已全部升入國民中學就讀,但國中畢業生之升學率則尚未達百分之七十。政府為提升國民素質,促進社會和諧安定,擬提高國中畢業生之升學率,並奠定未來延長國民教育年限之基礎,乃由行政院指示教育部,依據「復興基地重要建設方針案--文化建設部門目標與策略」,規劃「延長以職業教育為主的國民教育,加強職業教育及補習教育」,經教育部規劃完成〔延長以職業教育為主的國民教育實施計畫〕,報行政院核定後自七十二年(1983)八月起實施。計畫內容除擴大高中、高職及五專之招生名額外,特別規劃於各高職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西元32~102)字仲升,扶風平陵人,東漢彪之子,固之弟,為人有大志,不修細節。明帝時出使西域,平服五十餘國,詔以超為西域都護,又以功封為定遠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