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61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功行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按功勞大小,給予賞賜。《後漢書.卷五七.杜欒劉李劉謝列傳.李雲》:「舉厝至重,不可不慎。功行賞,宜應其實。」
級經營特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據作者觀察發現,幼稚園級經營的內涵,相較於國小以上兒童級經營的問題與內涵,更具有下列的特性與影響:1. 幼兒發展、能力之特性因素:幼兒各種能力尚在發展中,差異極大,老師須對幼兒發展與輔導的方法做深入了解,以便勝任對個別和團體幼兒的輔導,否則連個別幼兒行為都無法應付,更遑論對整個級的掌握。2. 保育工作的比重與影響,幼兒生、心理均尚在生長,初融入團體生活與開始正式學習的過...
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更換上課的級。如:「因為跟上的時間無法配合,他只好向電腦中心要求調上課。」
2.更換工作時間。如:「公司規定新進員工,必須做滿三個月才能申請調。」
德爾(Durban)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香宋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固。宋,宋玉。固、宋玉二人皆為中國有名的辭賦家,因其文辭華美,風格富麗,故稱為「香宋豔」。清.孔尚任《桃花扇》第一齣:「早歲清詞,吐出香宋豔;中年浩氣,流成蘇海韓潮。」
導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學校中,統籌級一般事務及負責輔導學生課業、品行的老師。如:「本導師由新來的國文老師擔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漢司馬遷作《史記》,固作《漢書》,皆為良史之材,世稱為「馬」。《文史通義.內篇一.書教下》:「史氏繼春秋而有作,莫如馬。」也作「馬」。
級環境管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定義2 原則3 類別3.1 1.單元教學佈置3.2 2.一般設備佈置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定義級環境管理通稱為教學環境佈置,係將教室做適當的佈置,以發揮下列功能:1.提供師生適宜的教學環境,增進教學氣氛。2.提供良好的境教,以收潛移默化之效。3.提供師生發表園地,以利觀摩學習。 原則級環境管理若要達成上述功能,至少須依下列原則進行:1.富有教育性,能提高學生學習興趣。2.易於更換,能配合教學內容隨時更換。3.經濟實用,既能配合教學上的...
資訊科學系(含碩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資訊科學系(所)1.1 壹、本系(所)簡史1.2 貳、教學目標與特色1.3 參、課程理念2 相關鏈結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資訊科學系(所) 壹、本系(所)簡史本系大學部奉准於93學年度籌備,94學年度開始招收大學部學生。本系碩士奉准於92學年度籌備,93學年度開始招收碩士研究生。本系在職碩士奉准於96學年度籌備,97學年度開始招收在職專
禪喇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西藏佛教格魯派兩大轉世活佛系統之一的稱號。藏語Pan-chen bla-ma的音譯。意為大學者上師。清順治二年(西元1645)統治衛、藏的蒙古和碩特部首領固始汗尊宗喀巴的四傳弟子羅桑卻吉堅贊為「禪博克多」,主持札什倫寺,管轄後藏,為禪四世(前三世為後人追認),是禪稱號的開始。清聖祖康熙五十二年(1713)封禪五世羅桑益西為「禪額爾德尼」,意為如珍寶的大學者。賜金冊金花,確認禪在格魯派中的地位。至大陸淪陷時的禪額爾德尼是第十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