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46.890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學校每一級中,由學生互相推選或老師指派的學生代表,負責管理或執行級事務。也稱為「代」、「代表」、「頭」。
2.部隊編制中,率領一個的領導士官。
僑大先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僑大先修全稱為「國立僑生大學先修」,址設於臺灣省臺北縣林口鄉。自民國四十三年成立迄今,歷屆結業僑生已達一萬七千餘人,學成後返回僑居地開創事業,及為僑社服務,多有優異之表現。
  該之教育使命,係針對海外高中畢業或同等學力之回國升學僑生,施予一年中國語文與基本學科之加強教學,為其升學大專校院之定向輔導,以及深造領域之準備。其教育方針,係依據僑生學業上之需要,訂定教學課程,編纂各科教材,充實教學設備,加強師資陣容,務期提升僑生之學科素質,奠定進入大學後能順利接受高深學術之基礎。另外,亦注重文化教育,陶冶僑生使其具有中華民族之文化素養。
  就學制而言,僑大先修屬於...
自足式特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特殊教育的實施因特殊學生的學習能力與障礙程度的差異而採取不同的型態;「自足式特殊」僅是特殊教育型態中之一種。
  自足式特殊是為便利教育某一類型需要相近的特殊兒童,而在普通學校、教養機構或醫療機附設的級。這個級有固定的學生,一約有六名至十二名的學生,且全部時間在該級中進行學習;教師則屬包制。國小自足式特殊編制教師二名,負擔該全部的教學責任。
  自足式特殊與普通最大的不同,在於該聘用接受過特殊教育專業訓練的特殊教育教師擔任教學活動,並採用適用於特殊學生教學的課程與教材,以及配置有特殊教學的儀器設備、器材與教具。
  在我國自足式特殊...
級經營策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級經營策略(classroom management strategy)教師級經營策略是指「為了達到教育目標,提升學生學習成效,並使級裡各種人、事、物的活動得以順利進行,而透過一些方法或技巧所發展出來的各種策略。」本研究量表包含「人際關係經營策略」、「秩序管理經營策略」、「級環境經營策略」、「<...
級經營的重要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級是一複雜的小社會,同時是學校最基層的小團體。其組成要素有教師、學生及環境,在此一生態系統中,教師與學生循著某一特定的準則或慣例(routine),適當而有效地處理級中的人、事、物等各項要素,以發揮教與學的效果,達成教育目的。自一九七零年以還,開放教育的理念漸受到重視。學習的空間與生活環境在無形中擴大,而不在侷限於教室,舉凡操場、校外教學場所…等學習場地,都需要做有效的規劃與統整,才足以回應日新月異的教育發展。因此,
級經營招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級經營招式(Classroom management moves)目錄1 定義2 內容說明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定義級經營的策略運用,端賴教師對級學生的教育觀而定。一般級經營的管理,教師必須首先針對級經營的重要性和內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各級學校中,由全同學共同參加的定期集會,通常一週舉行一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責備。《通俗常言疏證.言語.駁》引《合縱記劇》:「今日到斑駁我小子起來。」
級氣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級氣氛目錄1 影響級氣氛的因素2 級氣氛理論基礎(註1)3 營造原則(註1)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影響級氣氛的因素1.教師人格特質相關研究指出,教師人格特質、慾望、價值、態度可以預測其級經營(Walberg,1986b...
人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同一批人員。如:「這齣戲有續集,將由原人馬再度攜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