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03.117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魚類。腹部呈白色,體側扁而鮮紅,身體多處部位有黃色斑點或斑紋。身長約二十到二十五公分,遍布臺灣四周的海域,以小魚、小蝦及透抽等為食。是屬於比較高級的魚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諸多美好的事物。《國語.楚語下》:「天明昌作,百備舍。」
國立義師範學院圖書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立義師範學院圖書館草創於民國46年(1957),原為師範學校圖書室,55年改制為師範專科學校後,另建3層大樓,正式成立圖書館,後館藏日增,不敷容納,於72年擴建為4樓建築。76年改制為師範學院,因校區狹小,乃籌畫遷校民雄,同時籌建新館,至81年新館竣工,是年暑假由義舊館搬遷至新校區圖書館,11月7日正開館啟用。新館為5層樓建築,與視聽中心合用,外觀巍峨,內設中庭花園,室內寬敞明亮,總面積約為8,950平方公尺。
  該館館長由教授兼任或專家專任,承院長之命、綜埋館稱,下設採錄、編目、典藏、閱覽4組,各置組一任,由講師以上教師兼任或圖書館專業人員專任,另有編審1人,協助館長處...
業堂善本書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業堂善本書影〕5卷,劉承幹(1882-1963)輯。民國18年(1929)劉氏石印本。6冊。劉承幹,字翰怡,吳興人,清秀才。世守儒素,富於資財,素喜藏書,蒐集善本、不遺餘力。辛亥革命後,流寓滬上,時東南故藏書家群集上海,爭貸所儲書籍以易錢米。劉承幹乃斥資廣收,多得盧氏抱經樓、莫氏影山草堂、丁氏持靜齋、朱氏結一廬等十數家舊藏,積書200,000冊、600,000卷。其家編有善本書目,計有宋元刻本200種、明刻本2,000種,家構業堂以藏之,蔚為近代東南一大家。傅增湘嘗云:劉承幹「豐華雅嗜儒素,承疏雨之清緒,紹汲古之流風,辟世海濱,苕賈走集,標緗之富,杭美錢徐」。此〔善本書影〕即為劉氏選...
祐四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宋代仁宗時,王安石、司馬光、呂公著、韓維四人,同朝任官,往來友好,時人稱為「祐四友」。
業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民國以後最大藏書家劉承幹在上海的藏書樓名求恕齋,因容納不下急遽增加的古書,乃於南潯鎮鷓鴣溪旁,新建一口字形西式藏書樓,與其宅第小蓮莊相毗連,民國9年(1920)動工,13年落成,用費120,000元,占地20餘畝。承幹因曾出巨資為光緒皇帝陵園植樹,而獲頒「欽若業」九龍金匾的殊榮,便將此樓命名為業堂,承幹「之為是樓,非徒藏之,又將謀所以永其傳也。」(劉承幹〔業堂書樓記〕)
  藏書樓的四周環水如帶,抗戰初,南潯曾大火,業堂因環水得免於難。樓前有蓮池假山,亭臺花木。天井修廣約2畝許,平鋪方磚,上下窗欞及欄干,亦雕鏤成字,以置田取息為書樓常費。前後兩進各有七楹,80餘房間,包括...
賜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混合殺菌劑。(1)Kasugamycin(2)4,5,6,7,-Tetrachlorophthalide(Rabcide)。本劑係含1.2%賜黴素(鹽酸鹽為1.4%)與20%熱必斯混合而成。本劑兼具有黴素及熱必斯兩者效果,對水稻葉稻熱病、穗稻熱病有預防及治療效果,有高度滲透移行性,對水稻及其他作物無藥害。
洛桑舞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團。〔參見「二十世紀芭蕾舞團」(Ballet Du XXe Siècle)〕。
外阿塔阿瑞;兒童跳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蹈類型名。毛利族語。以字面上翻譯,意為「用手唱的歌」;但是,事實上它的真意為「兒童跳舞」。另一方面,成人的活動稱之為「外阿塔可瑞」(waiatakori)。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希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希爾(1904~ )是美國心理學家;出生於伊利諾州的貝立維爾(Belleville, Illinois)。先在伊利諾大學厄巴那校區就讀,獲學士學位;其後,於一九三○年在耶魯大學獲頒博士學位;戰時以非軍人身分,任職於戰爭資訊辦公室與戰爭生產董事會(Office of War Information and War Production Board);一九三一年結婚,育有子女二人;一九二八至一九六九年間,先後擔任耶魯大學心理學講師、助理教授、教授;自一九六九年起,歷任史丹佛大學講座教授、國家心理衛生研究院委員、史丹佛大學行為科學高深研究中心研究員、美國心理學會會長;並曾獲頒:實驗心理學者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