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78.152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義街外(陳澄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畫中呈現出規矩方正的學院作風。也許這年暑假回到義時,陳氏製作此畫,為後學者示範西洋畫自文藝復興時期以來所重視的透視法。畫面中活潑的雞群與人物都退避道旁,讓街道筆直地伸向遠方的地平線,並與電線桿會合。前景起伏不整的小路,以及突出的人物活動是全幅的精神所在。
諾娃芭蕾訓練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派名。芭蕾訓練法。瓦諾娃芭蕾訓練法(Vaganonova Ballet Training System)為俄國女舞蹈家阿格麗皮娜.瓦諾娃(Agrippina Yakolevna Vaganova, 1874-1951)所創。此一訓練法以約翰生(Johansson, 1817-1903)及裴堤帕(Petipa, 1818-1910)之訓練方法為基礎,加入採自賈克.達克羅茲(Jaques Dalcroze, 1865-1950)及德沙特(F. Delsarte, 1811-1871)之教學方法與材料。後兩者係瓦諾娃在馬林斯基學校(Maryinsky Theatre School)受訓時所學...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1987.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及時雨。《後漢書.卷二.顯宗孝明帝紀》:「長吏各絜齋禱請,冀蒙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縣名。參見「永縣」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盛美的喜慶。《三國志.卷二.魏書.文帝紀》「以肅承天命」句下南朝宋.裴松之注:「兆民欣戴,咸樂喜慶。」
2.清仁宗年號(西元1796~1820)。
峪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國大陸著名的古關口,位於甘肅省酒泉縣西峪山的西麓,明洪武年間所置,居高憑險,為當時的邊防要地。
義市文化局音樂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機構。民國八十一年〈1992〉七月一日奉准成立,民國八十二年〈1993〉二月廿七日正式開館營運。原名「義市立文化中心」,民國八十六年〈1997〉十二月一日改制隸屬於「義市政府文化局」。其音樂廳開放租借作為戲劇、音樂、舞蹈及電影等演出活動。地址:義市忠孝路275號。
保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有機硫殺菌劑。2,3-Dihydro-5-phenylcarbomoyl-6-methyl-l,4-oxathiin-4,4'-dioxide。C12H13NSO4。1966年美國 Uni Royal公司出品,mpl27.5-130℃,分子量267,在1,000g的溶劑中溶解度為水0.1g,苯3.4g,Dimethyl Sulfoxide223g,丙酮36g,甲醇7g,乙醇3g。急性口服半數致死量LD50白鼠2,000mg/kg,經皮膚滲透LD50兔16,000mg/kg。滲透性殺菌劑,可由根部吸收,做為種子、土壤及莖葉處理,莖葉處理用以防治大豆銹病,國外文獻報導可用以防治小麥銹病、康乃馨...
錫(1884-1955)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余錫字季豫,號狷庵,猖翁,湖南常德人。18歲中鄉試舉人,有湖南才子之稱。後入京為史部文選司主事。先後在北京大學,中國大學、民國大學、女子師範大學、輔仁大學等校任教,主講目錄學等課程。1937年曾任輔仁大學國文系主任,1942年為文學院院長,1948年當選中央研究院院士。1950年以後為中國科學院語言研究所專門委員。
  余錫讀書很多,於經史子集無不涉獵,且治學勤奮,著述頗豐。但其主要成就以目錄學著稱,主要著作有:〔目錄學發微〕、〔四庫提要辨證〕、〔古書通例〕、〔世說新語箋疏〕、〔余錫論學雜著〕及尚未刊行的〔漢書藝文志索引〕、〔元和姓纂校補〕等。
  其主要目錄學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盛大的宴集。《晉書.卷二二.樂志上》:「會置酒,賓充庭。」
2.難得的機會。《文選.李陵.與蘇武詩三首之二》:「會難再遇,三載為千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