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87.505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義街中心(陳澄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義街中心的風光彷彿在畫面上展開來了。中心透視焦點的小圓環水池,有許多行人悠閒地在周圍走動,也有騎腳踏車經過的人,十分熱鬧。而街道兩旁的行人好像在歡迎觀眾,路邊的小吃攤或生啤酒店也都是停腳的好地點。陳澄波筆下的義街總是這樣坦率、熱情地邀請每一位觀眾進入他畫裡的家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善。晉.張華〈輕薄篇〉:「被服極纖麗,肴膳盡柔。」唐.陸贄〈冊淑妃王氏為皇后文〉:「言無伐善,志在匿瑕,柔自持,喜慍莫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縣名。參見「義縣」條。
2.城市名。參見「義市」條。
尼效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德國學者柴尼(B. Zeigarnik)在1927年發現了一種現象,即是回憶中斷(未完成)的工作要比回憶已完成的工作更容易。這種未完成的工作反而不易遺忘的現象稱柴尼效應。在柴尼的實驗中,分派給受試者15至22個簡單工作,如穿珠子、拼圖。受試者先完成半數的工作,而在完成另外一半的工作時,研究者打斷他們,並且要求他們做其他工作。最後要求受試者回憶所有工作。結果發現,所回憶的未完成工作與已完成工作的比率都大於1,即回憶較多的是未完成的工作。有幾種說法能解釋柴尼效應:(1)因為中斷或停止工作,增加了此項工作在受試者心中的顯著性;(2)中斷的工作成為一件未竟事業,工作者認為隨後會把它完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味的食品。《禮記.學記》:「雖有肴,弗食不知其旨也。」也作「殽」、「餚」。
南藥理科技大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私立大學之一。原為「私立南藥學專科學校」,成立於民國五十五年。八十五年七月一日奉准改制為「南藥理學院」。八十九年八月改名為「南藥理科技大學」。設有藥理、民生、社會科學等學院。現址位於臺南市仁德區。
蘭百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蘭百合目錄1 基本資料2 介紹2.1 莖2.2 葉2.3 花2.4 果實3 參考書目4 關鍵字 基本資料學名:Gloriosa superba Linn.英文名:Lovely Gloriosa、Flame Lily、Climbing Lily別名:馬拉巴蘭、蘭、蘭百合、舒筋散、何發來、火焰花、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動物名。脊椎動物亞門硬骨魚綱鯉科。體長鱗細,肉白脂多,味極美。
2.縣名。位於湖北省武昌縣西南,瀕長江南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名。《楚辭.屈原.離騷》:「皇覽揆余初度兮,肇錫余以名。」
磷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除草劑。N-(Phosphonomethyl)glycine。C3H8NO5P。美國Monsanto公司出品,純體為白色結晶固體,分子量169.1,比重0.5,mp(熔點)200℃,無揮發性,水中溶解 1.2%,不溶於溶劑中,一般係製成異丙基胺鹽(Isopropylamine)或酸之衍生物使用。急性口服半數致死量LD50白鼠4,320mg/kg,經皮膚滲透LD50兔>7,940mg/kg。亞急性毒性,以2,000ppm飼白鼠及兔90日無影響;慢性毒性,以300ppm飼白鼠及狗二年無不良影響;魚類及野生動物均具有高度忍受性。非選擇性,對一年生及多年生雜草不論狹葉或闊葉皆有效,可自植物生長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