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687.707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新莽「始建國」時,遵從舊制,重鑄度量器,有名之為「量」者。此件量由五個量體組成,主體上為「斛」、下為「斗」、左為「升」、右為「合」、「合」下為「龠」。二龠為一合,十合為一升,十升為一斗,十斗為一斛。器外鑄銘字,述明鑄器緣由以及各量體性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宋仁宗的年號(西元1056~1063)。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好的配偶。《左傳.桓公二年》:「耦曰妃,怨耦曰仇,古之命也。」也作「偶」。
國立義師範學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立義師範學院創始於民國四十六年(1967),為三年制高級師範學校;民國五十五年改制為臺灣省立義師範專科學校,民國七十六年七月改制更名為省立義師範學院;至八十年七月改隸為國立義師範學院。
  學校目前有教師一百二十餘人,日間部學生將近九百餘人,包括學院部、幼教科及師專部等三類。  該校現有圖書十六萬餘冊,中西文期刊共六百餘種,報紙十五種。
  目前該校八十年時設有初等教育學系、語文教育學系、社會科學教育系、數理教育學系、初等教育研究所;附設二年制專科部則設有幼兒教育師資科。
  校址:義市林森東路151號
南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詩經.小雅》的篇名。共四章。根據〈詩序〉:「南有魚,樂與賢也。」朱傳:「此亦燕饗通用之樂。」首章二句為:「南有魚,烝然罩罩。」
  〔獎優秀教師和教育工作者暫行辦法〕是國家教育委員會、人事部、全國教育工會聯合於一九八九年二月十六日發布試行的一項教育規章;目的是鼓勵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獻身教育事業,表彰他們在教育事業中所作出的顯著成績。暫行辦法共十一條,對優秀教師和教育工作者的獎對象、獎條件和獎辦法均有具體規定:
  1.獎對象:基礎教育、高等教育、職業技術教育和成人教育等各級各類學校的教師和教育工作者。
  2.獎條件:「政治上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在獻身於人民的教育事業中堪稱表率」,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應予以獎:(1)全面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教育思想端...
陵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河川名。源出陝西省寶雞市鳳縣陵谷,西流經甘肅省,復南入陝西省,會西漢水,又西南入四川省,至重慶市合川區會涪江、渠江,再東南流至江北區及渝中區東注入長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非常美好。《詩經.小雅.賓之初筵》:「飲酒孔,維其令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縣名。位於浙江省吳縣東,為滬杭甬鐵路與大運河的交點。交通便利,盛產蠶絲。舊名禾,為興府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善言、美談。如:「他的救人義行,一時傳為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