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0.018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里冒弗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蹈類型名。此詞為中世紀由法語轉用的特殊用語,以稱呼食物、舞者及玩樂者。源自市集舞蹈,因市集結束,食物僅剩碎屑,或由攤販自行清理大吃一空,接著可能有一些舞蹈,其形式難免粗糙。法語的「galimafree」原有「食品儲藏倉之碎屑」之意。政治芭蕾的舞蹈形式亦為此類型。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義圓球蕈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背面黑色,腹面紅棕色,觸角單一磚紅色,足紅棕色。翅鞘與前胸背板等寬,寬度與長度相等。
賜叉木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般體色黃色,複眼深褐色,觸角淺黃褐色且最後兩節為黑色,前翅透明,翅脈黃褐色,雄蟲體長3.16至3.7公厘,雌蟲體長3.73至4.33公厘,雄蟲前翅長5至5.56公厘,雌蟲則為5.83至6.33公厘,雄蟲觸角長2.33公厘,雌蟲則為2.09公厘,頭部窄於胸部且稍微向下彎曲,頭頂寬為長的1.7倍,頰錐短於頭頂長、分叉且具細毛,觸角十節且在第四、六、八、九節近端部各具一圓形感覺器,觸角長為頭寬的3倍,胸部明顯拱形,前翅長為寬的3倍,後翅長為前翅的0.6倍,後足脛節具有基部突起、三根端刺及一排硬棘,陽莖長且基節為端節的1.6倍。
義飄拂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多年生。莖叢生,密集,扁平狀。葉基生,葉身長2-16 cm,寬0.5-1 mm;葉舌密集短毛狀。小穗單一,稀2-4,多花;花序鱗片螺旋狀排列,長3-3.2 mm,背面多條脈;花柱扁平,柱頭2叉。瘦果具短柄,截面稜鏡形。

氏刺鎧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科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島名。位於地中海西部,面積三千三百五十二平方公里,為地中海第四大島。屬法國領土。島上多山,經濟以農業及畜牧業為主。拿破崙一世出生於此島。
相濡以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03.《五燈會元.卷二○.東禪思岳禪師》:「臘月初,歲云徂。黃河凍已合,深處有魚。活鱍鱍,跳不脫,又不能相煦以濕,相濡以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閩粵方言。指灌溉用的水渠。如:「八堡圳」、「南大圳」。
揠苗助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08.元.胡炳文〈純正蒙求序〉:「童則有知矣,有知則求所以養之矣。養也者,不揠苗助長者也。養而正者,不以稂莠害榖者也。」
膾炙人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播人口。 (4)釣臺:山名。地約當在今福建省閩侯縣南。 (5)甌、閩:地名。甌,地約當今浙江省永縣。閩,地約當今福建省福州市。 (6)李建州頻:即李頻,唐朝時人,生卒年不詳。睦州壽昌人,累遷至都官員外郎,僖宗時為建州刺史。 (7)方處士干:即處士方干,唐朝時人,生卒年不詳。字雄飛,睦州清溪人。其詩作清潤小巧,為人有清才,隱居鏡湖,日以詩酒自娛。處士,指有才德而隱居不仕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