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0.012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紹德春蜓義亞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複眼綠色。合胸前方有兩條黃縱線,左右上方各有一小黃點,有些個體沿中胸側縫還有條一字紋,合胸側有三條黃帶被黑線明顯區隔。腹黑色,被中央有黃線,第7節前端有個明顯黃斑,上攫握器白色短錐狀,長比寬約為2,下攫握器黑色,與上攫握器等長。雌蟲第1、2腹節側面有黃斑,第7節黃斑不明顯。
〔宋元八年祕閣四部目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宋元八年祕閣四部目錄〕,劉宋謝靈運撰。靈運,陽夏人,謝玄孫,襲封康樂公。博學,工書畫,詩文縱橫俊發,獨步江左。歷官永太守,臨川內史。縱情山水,不理政務,謫徙廣州。後有言其謀叛者,拘斬之,〔宋書〕有傳。宋太祖即位,徵為祕書監,令他整理祕閣藏書,撰定四部書目。
  阮孝緒〔古今書最〕云:「宋元八年祕閣四部目錄,一千五百六十四袠,一萬四千五百八十二卷;五十五袠,四百二十八卷佛經。」〔隋書經籍志〕亦云:「其後中朝遺書,稍流江左。宋元八年,祕書監謝靈運造四部目錄,大凡六萬四千五百八十二卷」案「六萬」當為「一萬」之誤,〔舊唐書經籍志〕作「四千五百八十二卷」,或有脫文,當以阮氏〔七錄...
,毛里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法國的男舞者、藝術總監,他生於法國馬賽(Marseilles)。父親為當時頗富名氣之哲人與東方學家,貝深受其學養之薰陶,大學雖修研哲學,然而終身奉獻舞蹈。初期於當地芭蕾歌劇學校學舞,嗣後在巴黎隨斯塔茨(Staats)、伊格洛娃(Egorova)、姬斯(Kiss)、羅霎娜(Rousanne)等學舞,並在倫敦隨佛寇瓦(Volkova)學舞。1945年伙同舞蹈名家史瓦佐(Schwarz)、夏拉(Charrat)和培堤(Petit)在法國各地巡演。1949年至1950年加入英格斯貝國際芭蕾舞團(Inglesby´s International Ballet),1950年至1952年擔任瑞典皇家...
黃麒、葉蓉合著《二十世紀的彌撒、現代芭蕾(1994)》、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1987.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祭祀時所用的美玉。《禮記.曲禮下》:「凡祭宗廟之禮,……玉曰玉。」《後漢書.卷二.顯宗孝明帝紀》:「故薦玉絜牲,以禮河神。」
義交趾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臺灣民間陶塑品。最早為義民雄人葉王,拜廣東師父學作寺廟上的陶塑,由於所製陶偶精巧妍麗,故聲名大噪。交趾燒外觀亮麗且色彩繁富,多用於廟宇的壁飾。
蘭特里安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名。十八世紀時,德國與法國地區的舞蹈用語,此詞指的是舞蹈組曲,正規的四種舞蹈:《阿勒曼舞》(Allemande)、《勃浪舞》(Branle)、《庫朗舞》(Courant)及《吉格舞》(Gigue; Jig)之外,會有延伸的舞蹈,由《梅呂哀舞》(Minuet)至《薩拉邦舞》(Sarabande)皆可採用,而且還會加上序舞與《布瑞舞》(Bourree)。如此整套的舞蹈稱做《蘭特里安》。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拉格吉那,琳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俄國舞者,她曾就讀於珀姆國家芭蕾舞學校(Perm State Ballet School),1967年畢業,立刻被聘為珀姆芭蕾舞團團員。1970至1972年擔任基洛夫芭蕾舞團(Kirov Ballet)的獨舞者。1972年當她先生瓦勒西.帕諾夫(Valeri Panov)要求移民到以色列時,她決定和他離婚。曾在卡薩汀娜.瓦西里歐夫(Kasatkina Vassilior)所編的《創世記》(Creation of the World,1971)中演出魔鬼(Devil)一角。1974年去以色列,現在大多和她先生一齊演出,擅長之舞碼有:《喬治.帕諾娃》(G. Panova)與瓦爾納(Varna...
Marie-Françoise Christout《Le Ballet Occidental, naissance et métamorphoses ⅩⅥe-ⅩⅩe siècles》1995、Martha Bremser《International Dictionary of Ballet》1993、Anatole Chujoy & P. W. Manchester《The Dance Encyclopedia》1967、Jacqueline Challet-Haas《Terminologie de la Danse Classique》1987、Barbara Noami & Cohen-S...
夏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法國女舞者、編舞家及舞團總監。她生於法國的格勒諾勃(Grenoble)。隨琅賽(Jeanne Ronsay)、伊果洛娃(Egorova)及沃里寧(Volinine)學舞。1937在《垂死天鵝》(La Mort du cygne)影片中飾童星一角;此後出現在培堤(Rolond Petit, 1924-)的許多舞作中,1945年與音樂家史特拉溫斯基(Stravinsky)合作編製的《牌戲》(Jeu de cartes),極為成功。她的重要作品包括《第三號協奏曲》(Concerto No.3, 1947)、《護身寶石》(Abraxas, 1949)等。1951年率團首次赴巴黎演出其新作:《協奏...
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1987、Martha Bremser Ed《International Dictionary of Ballet》1993.
年華會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節慶名。字面上即「節慶熊」之意;或稱為「四旬齋熊之夕」。此為德國巴伐利亞(Bavaria)及捷克波西米(Bohemia)鄉間的節慶活動,基督宗教有一重要節期稱為「四旬齋」(Lent),其指自聖灰日(Ash Wednesday)起算至復活節的四十日長齋,約為三、四月之間;而「年華會熊」之歌舞遊行活動則為四旬齋前三日,稱為「懺悔期」(Shrovetide)節日中的活動。此時,大都由鄉間年輕男子引著扮成熊型的男童遊街,此「熊」自頭至足飾以豌豆藤,且全身以草繩包裹著。大夥引著「熊」在村中一戶接著一戶歌舞行進。如在來特莫瑞茲(Leitmeritz)等地,「年華會熊」戴著熊面具,與家戶中的女士們共舞,...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蘇馬舞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團。馬來西亞蘇馬大學之舞團,成立於1971年,由學生組成,為發展與推廣馬來西亞文化的民族舞團。舞團除在馬來西亞本地巡迴演出外,並曾至菲律賓、泰國、香港演出。1978年更應邀赴歐洲公演。蘇馬舞團擁有豐富的舞碼,包括馬來西亞傳統的古典宮廷舞蹈、民族舞蹈與民俗舞蹈,加上歌謠、音樂與取材自印度史詩「羅摩衍納」的神話故事。
第七屆亞洲藝術節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