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57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09.395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裸女(李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日本東京美術學校畢業前一年即1933年,李梅開始準備畢業製作,當時日本的風潮完全在西畫的熱情中,因此在承襲印象派的畫風之下,模特兒人體官能的表達技巧充滿了堅實感與自信。                對畫家而言,這是一段充實的學習階段,由畫中精密部分處理的細緻,可見其態度之嚴謹。
河邊清晨(李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河邊浣衣的景象是李梅最著名的題材之一,1957年完成的〈三峽風光〉可視為此系列開端的代表作。該作著重在全景描寫,把人物視為大自然的一部分,此作的取材雖類似,但重點已放在人物的描寫上,河川退居為背景,畫中十餘位婦女在岸邊洗衣,動態各異自然生動,說明了畫家的巧思及構圖能力,也在不經意間記錄了當時的生活。
有香蕉的院子(廖繼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日本第九屆帝展入選之作。此畫不僅顯示紮實與敏感的寫生技巧,也充分反應台灣南部自然和人文的氣息。在炎熱的夏天,香蕉益發翠綠,正與熾烈的陽光形成對比,而蔭影籠罩的紅色系列近景亦與遠處向陽白牆對照出空間的深度。鄉婦作息在陽光直射、折射、反射的光影變化中,更襯托出南台灣夏天的氤氳。
二元搜尋;二分搜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一根節點、左子及右子組成的一種狀資料結構用以搜尋待查資料,其左右子均為二元,若任一節點N的鍵值為K,則節點N的左子中所有節點的鍵值均小於K,且其右子所有節點的鍵值皆大於K。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所結的果實可供食用的木。
糙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榆科糙葉屬,落葉喬木。皮灰褐色,全株被有短剛毛。葉卵形,互生,尖銳鋸齒緣。花單性,雌雄同株,雄花序繖房狀,雌花單生雄花序上端。核果卵形。材堅,供製農具、器具之用。
開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乾枯的再開出花朵。比喻具有起死回生的能力或方法。元.無名氏《翫江亭》第二折:「我曾聽得人說:『寒波造酒,枯開花,他便是大羅神仙。』」
艾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艾氏蛙的體長約3至5公分,體色多變,可從淡褐色變到綠色。牠們的皮膚上有許多顆粒狀的突起,背部有一個X或H形深褐色斑,前肢、小腿及第五趾外側都散布著細小的白點,但以小腿和足部相接處的白點最明顯。不論雌雄,拇指基部都有發達的內掌瘤,是一塊略呈紅色的突起。在西部,三月到九月是艾氏蛙的主要繁殖季節,但在東部,則是在九月至次年三月。此時雄蛙會躲到有水的竹筒或洞內鳴叫,雄蛙有單一外鳴囊,叫聲是響亮而規律的「逼逼、逼」,蝌蚪則在竹筒或洞中生活。但雄蛙不一定都得到竹筒裡鳴叫,有時也在竹筒外或附近的草叢鳴叫,獲得交配之後,雌蛙才帶雄蛙到竹筒產卵。除了竹筒,積水的洞鐵柱、石縫、甚至抽水馬桶的水箱、洗衣機...
開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年紀大了才懷孕。例:該儕婦人家年紀恁大正降倈仔,就像係老開花。(那位婦人年紀這麼大才生兒子,就像是老開花。)
露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露兜科「林投」的別名。參見「林投」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