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57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125.035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李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李梅,1902 年出生,台北三峽 鎮人。自小喜歡美術和音樂,年少時適逢鎮上重修祖師廟,他被修廟畫師熟練的技巧所吸引,加上喜歡閱讀三國、水滸等通俗小說並隨興鉤畫故事中的人物,因而嚮往成為一位畫家。   李梅讀了兩年農產實業科與國語學 校師範部,後任教於瑞芳公學校,利用課 餘時間和石川欽一郎習畫,當得知黃土水的雕刻入選「帝展」,更促使李梅學畫的決心。1928 年赴日習畫,考入東京美術學校,受教於藤島武二等名師門下。學成返國,除了從事繪畫工作,1934 年也與楊三郎等人創組「台陽美術協會」。光復後歷任三峽農會理事、台北縣議員等職務,1964 年任教於文化大學美術系與國立藝專美術系,直至退休。   在李梅的繪畫生涯中,雖然抽出部分時間從事政治、經濟的工作,但他終生堅持自己的目標,不論外界的反應是什麼,始終畫自己的畫。重建清水祖師廟時也是盡心盡力,舉凡這座廟的設計、考證到監工、用料都親自規劃,耗盡心思、不計個人的奉獻。這是李梅將生活和藝術的美相結合,繁榮地方並引領民眾去親身體驗的一件社會功德。   李梅的畫風細膩,其風格轉變大致可分為三個階段,但其中一致可見的是他的努力與真情。不論其對人物或風景的描述,均見全然的投入。這也是他留給人們深刻懷想的藝術家生命的本質呈現。
小憩之女(李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畢業返台後,李梅的畫風開始趨向明亮華麗,不但人物的動態神情都經過設計,背景的層次也處理的十分豐富。本畫模特兒是劉清港醫師的長媳,由畫中的衣著和陳設可以窺見當時的上流家庭的氣質和生活品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民國十四年三月十二日,國父孫中山於北平逝世,政府為紀念國父孫中山,並恪遵其植造林的遺教,定每年此日為「植節」。
紅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常綠喬木。皮暗紅褐色,枝條光滑無毛。單葉,互生,薄革質;橢圓形或長橢圓形;長8~15cm,寬2﹒5~4cm;基部楔形,先端尖銳或漸尖;全緣或疏鋸齒緣,幼葉與嫩葉鋸齒較明顯;兩面光滑無毛。花兩性,總狀花序,腋生;花被裂片4,反捲。堅果近球形或橢圓形,徑1~1﹒5cm,成熟時紫黑色。
交人交心,淋淋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就像種澆水一定要澆根部,交朋友也是要交真心的朋友。例:𫣆對人愛有誠意,人講「交人交心,淋淋根」,恁樣朋友正交得久。(我們對人要有誠意,常人說:「交人交心,澆澆根」,這樣朋友才交得長久。)
碑立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將某人的功績刻在石碑或寫成傳記。後用以比喻通過某種途徑立個人威信,以抬高個人聲望。
臺東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常綠攀緣灌木。枝具刺,皮孔顯著;枝葉具白色乳汁。單葉,互生;橢圓形、卵形至倒卵形;先端鈍尖、倒心形或微凹;全緣或鈍齒緣;兩面光滑,葉脈明顯。花單性,雌雄異株,頭狀花序,腋生,黃色。瘦果包藏在增大之肉質花被和花苞中,熟時橙黃色。
高度平衡二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資料結構。二元根的左右二子為Tl和Tr,且滿足:
(1)兩子高度最多相差1,即h(Tl)-h(Tr)≦1;
(2)Tl和Tr本身也是高度平衡的二元。高度平衡二元的節點增加或刪除時,應適當調整其結構使之保持平衡性。此類二元適於電腦資料查找與插入。
要尋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比喻出了問題要查問根由,追究底細。如:「所謂『刨要尋根』,整個事件應該詳加究查,不可草草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