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57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16.562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不成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單獨的一棵不成為林。比喻獨自一人或孤立無群不能成事。《樂府詩集.卷二五.橫吹曲辭五.梁鼓角橫吹曲.紫騮馬歌》:「獨柯不成,獨不成林。念郎錦裲襠,恆長不忘心。」《紅樓夢》第五六回:「你放心鬧罷。先是單絲不成線,獨不成林。如今有了個對子,鬧急了,再打狠了,你逃走到南京找那一個去。」也作「單木不成林」、「獨木不林」、「獨木不成林」。
中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國蟾的體長約2到4公分,是一種小型的蟾。身體背面呈綠色或黃綠色,腹面黃色。眼睛瞳孔是橫橢圓形,頭部有深棕色眼罩,體側有黑點散布。雄蛙具有單一外鳴囊,常在雨後鳴叫,叫聲響亮,所以又稱為雨蛙或雨怪。繁殖期從3月至7月,南部地區甚至可達9月底。卵粒黑白分明,直徑1-1.5mm,五、六粒成一小堆黏在水草上。卵的發育很快,通常在24小時至36小時內孵化成蝌蚪,蝌蚪背部有兩條金線,經常浮游水面上,非常美麗。中國蟾雖然指(趾)端膨大呈吸盤狀、綠色、棲息在上、具有蛙的特徵及習性,但在分類,和台灣其他屬於蛙科的五種綠色蛙並不相同。但蟾科也不是因為有毒所以被稱之為「蟾」,因為蟾科的皮膚並沒有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玉挺秀潔白如玉。晉.孫綽〈遊天台山賦〉:「建木滅景于千尋,琪璀璨而垂珠。」唐.白居易〈新樂府.牡丹芳〉:「仙人琪白無色,王母桃花小不香。」
2.古時一種枝條如垂柳,果實如珠玉的,三年一熟。唐.李紳〈琪詩.序〉:「琪垂條如弱柳,結子如碧珠,三年子可一熟,每歲生者相續。一年綠,二年碧,三年者紅。」
聖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西方習俗中,在慶祝聖誕節時,會準備松或檞等常綠,並於上吊掛彩色燈、玩具和贈送的禮物。此即稱為「聖誕」。
行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栽種在道路兩旁的木。有遮蔭、綠化的功用。
韋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魏軍攻至叡駐守的城下,諸將均勸叡棄城撤退。叡怒斥曰:「將軍死綏,有前無卻。」遂取令旗插於城下,以示絕不動搖之意。見《南史.卷五八.韋叡傳》。後比喻意志堅定,誓死不退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培植人才。《管子.權修》:「十年之計,莫如木;終身之計,莫如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黃環林蛇(紅林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Boiga dendrophila melanota (Boie, 1827)
頭上部為黑色,上、下唇鱗為黃色,身體則為黑色並間雜黃色的細環紋。上頜具有後溝牙,微毐。
泰國南部、馬來西亞、新加坡、蘇門答臘。
棲息於低海拔潮濕的森林中,常在接近水域的枝上活動,以鳥、哺乳類為食。卵生,產卵數約5~15枚。
有鱗目(Class Squmata)
蛇亞目 (Suborder Serpentes)
黃頜蛇科(Family Colubridae)
棋盤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葉無柄,全緣,厚革質,光滑,倒卵形至長橢圓倒卵形 ,長達 50 cm,寬達 20 cm ,先端鈍圓、略凹或短突尖。頂生花序總狀,直立;花瓣寬卵形,白色。果寬錐狀,具 4 稜 ,長約11 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