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三趾樹懶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Three-toed Tree Sloth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Bradypus tridactylus (Linnaeus, 1758)
形態:
體灰褐色,頭臉部顏色較深,肩部常有一塊淺色有褐色斑的區域。由於毛上常有藻類生長,所以有時呈綠色;頭軀幹長41.3~70公分,尾長2~9公分,體重2.25~5.5公斤;前肢較後肢長,均為二指(趾),指(趾)頭幾乎連在一起,但各自延伸出1隻長爪(圖6-2)。
分布:
委內瑞拉南部、圭亞那、巴西北部。
生態習性:
樹棲性,居住在森林中,吊掛在枝幹上,偶而會在樹枝間移動;每週會下樹1、2次排泄,在地面走動時,是以四肢慢慢爬行,也會游泳;通常動作緩慢,但遇干擾,行動也可變得較快,且利爪亦具危險性。牠們的食物以幼葉、嫩莖、芽為主,通常會以前肢慢慢將食物拉到嘴邊進食。個體活動範圍通常不超過2公頃,在有些地方終年可生殖,懷孕期約6個月,一胎1仔,出生時體重約200~250公克,之後經常掛在母獸腹部。
綱:
哺乳動物綱(Class Mammalia)
目:
異關節目(Order Xenarthra)
科:
樹懶科(Family Bradypod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三趾樹懶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