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57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37.517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鴨(栗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Dendrocugna javanica
體長38~41公分。雄雌外形相似,背部暗灰褐色,羽緣淡褐色,頰至頸部為淡黃色;下胸至腹部顏色漸深,呈橘褐色。喙及足皆為黑色,尾下覆羽白色,尾羽末端黑褐色。飛行時可見紅褐色的覆羽及尾上覆羽、黑色的初級及次級飛羽,且腳露出尾羽之外。
廣泛分布於亞洲地區之印度印大陸、東南亞及巽它群島,大部分皆為留鳥,少部分會在夏季時往北遷徙至海南島、台灣等地。
多出現於濃密植被覆蓋的池塘、紅林沼澤、鹹水湖附近。停棲時呈直立狀,形態與鵝類相似,常邊飛邊叫。築巢於上或洞中。
鳥綱(Class Aves)
雁形目(Order Anseriformes)
雁鴨科(Family Anatida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紫金牛科紫金牛屬,常綠小喬木。單葉,互生,長七至十五公分,寬二點五至四點五公分,先端鈍,基部銳。葉柄長五至十毫米,無葉托。複繖形或聚繖花序腋生,花冠白色或淡紅色。果球形,紅色後變黑色。產於臺灣、中國大陸福建、浙江等及日本南部、琉球及小笠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大戟科木薯屬,落葉灌木。莖有髓,脆而易折,分枝為三叉。葉掌狀三至七深裂。花為圓錐花序,黃或紅黃色。蒴果球形,具稜翅六條。其肉質地下塊根也稱為「薯」。可供食用或製粉,並為酒精及味精之主要原料。原產巴西,栽培馴化於泛熱帶至亞熱帶。也稱為「木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種植。《孟子.滕文公上》:「后稷教民稼穡,藝五穀。」《清史稿.卷二四四.列傳.林起龍》:「招流亡,墾荒萊,巡阡陌,勸藝。」
銀花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即「火銀花」。見「火銀花」條。01.宋.魏了翁〈鷓鴣天.春漏逢歡恐不深〉詞:「春漏逢歡恐不深,銀花火粲成林。」02.《花月痕》第四回:「到了黃昏時候,城中銀花火,一色通明。」樹琪花"> 
鳳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蘇木科,落葉中喬木。在臺灣南部大量種植,夏季花開,花瓣五片,呈焰紅色。可為極佳的行道及庭園,木材亦可供為薪炭之用。
日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日本蛙的體型不大,約2至4公分因此暱稱為「小日本」。牠們的體色常隨環境而變成鉛灰色、淡褐色或黃褐色,但不會變綠。背部有X形或H形深色花紋,腹部白色,手及腳部有深褐色橫帶。牠們身體背面有許多顆粒狀突起,背中央近肩胛處有一對短棒狀突起,這是牠們最主要的特徵。終年繁殖叫聲不斷。雄蛙有單一外鳴囊,叫聲是高亢短促的「嘰、嘰、嘰」,類似蟲鳴。繁殖期從2月到10月,長短依地區而異。日本蛙的卵粒卵徑1.2-1.4mm,動物極黑褐色,植物極白色,分散黏在水底的植物體上或一粒粒散落在淺水域,有如小石頭一般,大約24至36小時就能孵化成小蝌蚪。蝌蚪底棲性,身體卵圓形,尾細長,長度為身體的兩倍以上,尾巴細長有數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奇特、美好的。漢.張衡〈東京賦〉:「謻門曲榭,邪阻城洫。奇珍果,鉤盾所職。」《文選.卷二九.雜詩上.古詩十九首.庭中有奇》:「庭中有奇,綠葉發華滋。」李善注引《漢官典職》:「宮中種嘉木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玉。《淮南子.墬形》:「碧、瑤在其北。」漢.高誘.注:「碧,青玉也。」《文選.鮑照.蕪城賦》:「琁淵碧,弋林釣渚之館。」
2.枝葉茂密的長青。《列子.湯問》:「碧而冬生,實丹而味酸。」唐.許渾〈京口閒居寄京洛友人〉詩:「一尊酒盡青山暮,千里書回碧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