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6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2.482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陳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陳德,1910 年出生於台北市永樂町﹝今迪化街﹞,父親經商,少時家中殷富。幼年時代就喜愛畫畫,其父本想培植陳德成為醫生,但命運之神終究還是帶領他走向藝術之路。   由於念中學時,陳德住在大陸的阿姨回台灣討媳婦住在他家裡,不斷勸說他到大陸日本人辦的學校唸書,陳德乃被說動。在天津時,姨丈發現陳德真正醉心的其實是繪畫,於是鼓勵他去東京習畫。   陳德在日本期間,根本放棄進入美術學校就讀,情願遊走於各大畫塾之中自由地學習。直到 1941 年底日本偷襲珍珠港前回到台灣,結束了整整十二年的日本畫遊生活。由此看來,陳德獨特的個性從年輕時就與眾不同。   回台後,畫畫、畫展、教畫就是陳德的生活;退休後更全力放在繪畫上面終其一生。他生前只要一拿起畫筆,立刻就有如墜入色彩、靈性、思想及空間的大海中,完全的忘我。而他對於自己作品的要求,也幾達苛刻的地步。雖然留下的作品並不多,但這種對藝術虔敬誠懇的態度,實為現代少有的典範。
觀音山遠眺(陳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明暗對比安排有序,抑揚頓挫;畫面圓形構成展現遼闊的空間,橫長筆觸自平野而山陵而天空,層層推遠,有節奏感。
野柳海邊(陳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色彩轉入濃重,現出鋼鐵一般冷硬的氣息,畫面更加單純化,行船化成模糊的兩條細、粗筆觸,回應兩山之間的白雲,帶動戛然而下的律然。此類複綜構成的推演一似草書法,將字形打破,字形之中任何一筆,都可以據以為起筆,筆勢順勢而下,結合下一字,其勢連綿不絕,相互糾結,無頭無尾,打破字形的限制,隨己意發抒筆意。
玫瑰花與靜物(陳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結構嚴鍊之作。桌面與左上方畫幅一角中間,增添椅背﹝?〉,畫面大大小小長方形﹝譬如花瓶即以兩處反光,分割成三個長方形﹞縱橫分布,緊密結合。玫瑰花葉子增多,團聚成規則形狀,在花朵後方形成一個平面,與水果陰影結合成三角構圖,和另兩個三角構圖相互轉移佈列。     玫瑰花與水果,也另成圓形律動。椅背左方豎立的木條向左傾斜,帶動整個瓶花往左略傾;物體與物體之間,似有引力相互牽動,緊密呼應,使整幅畫充滿躍然生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健康強壯,精力盛。如:「祖父的身體還很健。」《紅樓夢》第九七回:「那身子頓覺健起來,祇不過不似從前那般靈透,所以鳳姐的妙計百發百中。」
鵓鴿子邊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比喻為人勢利,只向權貴一方趨附。《初刻拍案驚奇》卷二○:「比如一邊有財有勢,那趨財慕勢的多只向一邊去。這便是俗語叫做『一帆風』,又叫做『鵓鴿子邊飛』。」也作「鵓鴿揀著處飛」。
鵓鴿揀著處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比喻趨炎附勢、攀權達貴。《醒世姻緣傳》第四回:「見了便就人人說道:『你如何炎涼!如何勢利!鵓鴿揀著處飛!』奚落個不了。」也作「鵓鴿子邊飛」。
埃森福克芭蕾舞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團。1927 年德國埃森市(Essen)的Ruhr區成立了一個應用藝術學院(School of Applied Arts),因此導致了「福克舞蹈劇場工作室」(Folkwang Tanztheater Studio)在 1928年的成立,其成員包括了Leeder、Siimola、Cohen、Kahl及Jooss。但在1929年工作室納入「埃森歌劇院」(Essen Opera House),並改名為 Folkwang Tanzbühne,1929至1933年間,舞團演出了大量舞作,均由 Jooss所編作,其中最負盛名者為《綠桌》(The Green Table)。1933年舞團轉移基地至 De...
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1987.
雀兒揀著處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會趨炎附勢,逢迎拍馬屁的人。《紅樓夢》第六五回:「如今連他正經的婆婆大太太都嫌了他,說他雀兒揀著處飛,黑母鴰一窩兒。自家的事不管,倒替人家去瞎張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陸地區指商品銷路表現出盛的買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