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6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水果籃與靜物(陳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幅色彩甜美,筆觸靈活,研習波納爾畫風的作品,學的很到家;畫幅左方由近及遠,空間感十足,色彩複雜。本畫全屬於技術性的探討,內心性格著墨不多,未嘗不是一幅佳作,畫家本人雖曾想刷掉此作,更可看出他對作品品質的要求。
淡水河口(陳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遼闊的天地之間,有細密的階調變化,地面樹叢、房舍、小路分解成抽象的點、線、面,和天空雲朵層層貫連、呼應,連結成有機的構成,此等高難度題材,在陳德手中輕鬆掌握,讓人感受大地之大,細膩的情思悠然流轉畫面。
魚與靜物(陳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桌面採俯瞰角度,深綠色桌面似一片平野,向遠處延伸,盤中鎘黃色魚兒柔軟異常;遠處盤子一角與花瓶,筆觸破裂,暗示大氣成分。盤子上方淺藍色斜筆,貫連白盤與黑罐,承接左上方花朵與魚、盤的律動。前方一朵白花﹝玫瑰花?﹞下筆粗拙,整幅畫運用筆觸清晰、模糊的對比效果﹝近景清晰,遠景模糊﹞,拉出遠近距離。色彩重而不窒,深沈冥思中,泛現明亮的黃、白光,無一筆不可人意。
肝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中醫上指因機能盛而引發的病症。有頭痛暈眩、面赤、眼紅、口苦等徵狀。
2.指人情緒不穩易怒。如:「你這樣肝火,遲早會敗事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因重心不穩而身體前後搖幌。《說唐》第一九回:「雲召心慌,將手中槍往地上一拄,連打幾個壯,那馬就立定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陸地區指貨品銷售持續暢。如:「近來金飾銷售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壯盛、強健、有朝氣。例:厥身體恁壯,無想著一陣病下來嗄消忒了。(他的身體非常強壯,沒想到,一場病下來卻死掉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陸地區指暢銷。如:「夏天是冷氣機銷的季節。」
外洋;舞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蹈類型名。爪哇及峇厘島的戲劇形式。其中包含了舞蹈、形式化的動作、對白、歌唱及宗教文本吟誦;可能源自十五世紀某時期的皮影戲《外洋庫里特》(Wayang Kulit),峇厘島和爪哇兩地所發展的《外洋》風格迥異;峇厘島的,本質上是與寺廟結合的民俗藝術;而爪哇的則持續活絡於宮廷中,為一種高雅而精緻的藝術表演。在爪哇看不到峇厘島版本這種較不正式的舞劇,峇厘島所上演的仍使用假面,而假面在爪哇一般並不被採用;爪哇版的喜劇角色是用獨特的化妝來代替假面。峇厘形式的重點在於《羅摩衍那》(Ramayana)的詩篇吟誦,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動作,有時甚至全無動作。反之,爪哇形式從未使用過任何宗教文本,即使在今日,仍不...
《Dictionary of Traditional South-East Asian Theatr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婉)豬血。客家人不直稱「血」,稱「」,以避諱。例:阿姆講豬仔煮湯做得補血,故所﹝所以﹞愛大家一儕人食一碗。(媽媽說豬血煮湯可以補血,所以要大家一人吃一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