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4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015.658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電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代之的是數位錄放影機和各種新興的記錄載體。這個變革大大改善了圖象的質量。其次,傳輸技術也多元化起來。除了傳統的無線 微波傳輸外,現在還有有線電視、衛星電視等傳輸方式。這些新興的傳輸方式有效地減輕了訊號在傳輸過程中必然會產生的衰減現象,保證了較好的接收質量。最後是接收技術的數位化變革。聲畫質量的提高和雙向互動是數位化廣泛推廣帶來的兩個最大的好處。電視機的現況。現在的大多數人用的電視機體積比起十年前來並沒有小很多。因為顯像管技術依然是現在最常用的顯示技術。這種技術最大的缺點是螢幕的大小與體積成正比。而34英寸是這種技術所能夠...
非正式溝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非正式溝通(informal communication)指在一個組織中的成員,不依循組織層級方式,進行彼此之間訊息的傳遞,以促進成員之間意見交換與情感聯繫。目錄1 釋義2 方式3 特性4 正面影響5 負面影響6 中英文關鍵字7 參考書目 釋義在任何組織中除了正式溝通外,也必然有非正式溝通的存在,因為組織中的每位成員都有其人際網絡或社會關係,自然會不定時的再一起交換訊息,分享彼此的經驗,這種溝通方式並不屬於正式溝通的範疇,而是屬於非正式溝通的方式。因此,組織中有正式溝通,也一定有非正式溝通,兩者如影隨形,難以分離。 方式...
貓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牙齒也很銳利,生起氣來兇猛無比,充分展現出「熊」的本性!牠那身黑白相間的毛皮,就是在警告其他的動物,除了人類之外,牠幾乎沒有天敵。 【居住地與食物】貓熊是中國特有的動物,只生長在大陸的四川、甘肅、陝西等地的深山竹林中。牠愛吃竹筍和竹葉,由於竹子的營養成分不夠,因此牠必須不斷進食,一天平均要花十四個小時找竹子吃,每天要吃下十二公斤左右的竹子。為了方便摘取竹子,牠的手掌上長有「指疣」,功用就和人類的手指一樣,可以幫助牠握緊東西。 【獨居天性】貓熊喜歡獨來獨往,不愛群居,各自有自己的活動範圍,就算兩隻比鄰而居的貓熊,很可能一輩...
妥瑞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成因(一)神經醫學方面目前有許多證據指向妥瑞症是源自於發展中的基底核出現多巴的高反應性。這些神經迴路除了部分和掌管運動功能的腦皮質相接才有「tic 」的產生外,也和掌管行為或情緒的邊緣系統相接,才會出現強迫症、易分心、及過度活動的問題。神經影像學也有多項證據支持此症是基底核和額葉皮質下之間的聯繫出了問題,而此神經迴路也成了近年來研究病理機制的熱門話題。(二)遺傳方面依據美國妥瑞症協會(The Tourette Syndrome Association)的歸納整理,此遺傳應是由帶有此基因的父母親傳給下一代,且表現的方式及程...
淋漓透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酌中志略》,感嘆他才識廣博,卻身不由己,最後被牽連而死於獄中,實在可惜。李清認為他這本書的價值極高,除了講到皇宮內的大小制度外,也將當時魏忠賢與熹宗乳母客氏的驕橫胡為,描寫得十分生動。後來原文中的「淋漓盡致」被摘出成為成語,用來形容語言或文章表達得非常透澈,亦用於形容表現生動逼真。
劉克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攪拌在一起,較為感性的紀錄下他每次觀察和旅行的心得,而不僅止於對自然的理性書寫,劉克襄的自然寫作,除了對於自然環境深刻的觀察之外,更是離不開人文之情,趨近真與善的強力探求,是台灣自然寫作最具代表性的旗手。 著作著作頗多,略舉幾本如《河下游》、《永遠的信天翁》、《作家的城市地圖》、《少年綠皮書》、《台灣舊路探查記》、《漂鳥的故鄉》等30餘本。最近期出版的《11元的鐵道旅行》,書中以文字與照片、圖畫穿插而成,用多則小故事帶出作者與旅行之地的感情,讓讀者了解到用11塊錢,也可以踏訪味道十足的小鎮或車站。 評價劉克襄的作品中充...
公筷母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餐時,為了保持衛生,避免疾病傳染,公眾挾菜、取湯時另置的筷子與湯匙。如:「團體聚餐時,除了個人所用的碗筷外,最好準備公筷母匙。」
王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是實驗檢驗。強調了類推、類比,通過類推、類比等方法比單純的實驗能更有效的找到能符合實踐的答案。 著述除了八十五篇的《論衡》以外,據王充《後漢書》本傳云:「年漸七十,志力衰耗,乃作《養性書》十六篇,裁節嗜欲,颐神自守。」後者今已不傳,僅《論衡》一書傳世,今本《論衡》亦為八十五篇。 評價綜觀王氏一生,雖未能顯達於當世,後世則對其說有極高評價,《抱朴子》、《北堂書抄》、《太平御覽》皆稱其為「一代英偉」。見吳臻《中國思想史概論》台北:鼎茂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民96年10月。
龔自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聲又吞”:他只能抱著深沈的憂鬱和孤獨,以及特有的清醒和自信而無可如何。在這種無可奈何的現實情況之下,除了發抒感慨,縱橫議論之外,回憶值得留戀的快樂的過去,幻想現實之外美妙的境界和世界,乃成為詩人思想中一種必然的發展和出路。因此,在許多抒情詩中,他既熱情地歌頌少年朝氣,俠客和義士,理想或豪傑人物;同時又不斷地豔羨“老輩”或“乾隆朝士”、隱士和“讀書官”,留戀母愛和童年,企求純潔的愛情,美貌天真而有才藝的少女,向往湖山勝境,乃至夢境、仙境和佛教的清淨世界。《能令公少年行》一詩,相當集中地表現了這種矛盾。“一簫一劍平生意,負盡...
堅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意志堅強、有韌性。[例]成大事者往往除了才能之外,更須具備堅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