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4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24.986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選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生在可自由選擇的科目中,選定所要修習的科目。[例]大專院校的學生除了必修科目外,還須選修一定比例的學分才能畢業。
兼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在本職外另兼任其他職務。[例]他除了在學校教書外,在行政方面尚有兼職。
帽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戴在頭上,用以遮陽、避雨、保暖或裝飾的用品。《儒林外史》第三九回:「老和尚含著眼淚,自己除了帽子。」
發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猛然奮起。如:「連輸三場的球隊發飆,終於逆轉勝,贏了一場。」
2.大發脾氣。如:「這項計畫案頻出紕漏,老總正在會議室內對相關人員發飆。」
社會比較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意的人在許多方面不像我們。相關屬性假設(related attributes hypothesis)除了與我們相似的人外,我們也會和那些應該和我們相似的人作比較。例如一位身兼母親和工作的人,如果跟只是位母親沒工作或只有工作不是位母親的人比較,就會覺得自己失職,但如果跟另一位身兼母親和工作的人作比較,就會得到較客觀的評估。往下比較(downward comparison)進行社會比較的對象,往往是與我們相似或者應該與我們相似的人們。我們可能將自己與我們認為在某方面比我們差勁的人比較,這就是往下比較。此種情況最常發生在我們個...
郭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可玩”,正是指出了這種特色。不過《游仙詩》的主旨畢竟在歌詠高蹈遺世,所以消極性仍是很大的。 評價郭璞除了影響後代的風水占卜之外,學術的成就也很高,那時代的詩雖被責備為虛談、理過其辭,但郭璞能變創其體,創造出遊仙詩,時為傑出的成就。 參考文獻http://tw.babelfish.yahoo.com/translate_url?doit=done&tt=url&trurl=http%3A%2F%2Fwww.oushe.cn%2Fp%2FOS2007100120712.html&lp=zh_zt&am...
黑長尾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方面是嚇阻敵人,另一目的是掩護雌鳥逃走。而雌鳥一窩可以生下3至5個卵,孵卵及育雛都由雌鳥一手包辦,除了在隱密的地點以枯枝與落葉等築巢並嚴密呵護,但常不敵天敵或疾病的迫害提早結束了大部分的幼鳥生命,只有極少數的幼鳥可以順利成為延續香火的新生命。<註3>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黑長尾雉/帝雉英文關鍵字:Mikado Pheasant 參考書目註1:保育類野生動物圖鑑,鳥類74頁,姚正得著,台灣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1996年6月出版。註2:台灣野鳥圖誌28頁,何華仁著,常民文化1996年6月出版。註3:愛戀台灣,探究...
金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金屬(metal)(註2)1.1 過渡金屬1.2 煙火1.3 氧化鋁與冰晶石的反應1.4 銫離子鐘1.5 關鍵字1.6 參考書目 金屬(metal)(註2)1. 金屬擁有其特有的光芒,稱之為金屬光澤,金屬的顏色除了金、銅之外,還有銀色。2. 可以導電及導熱。3. 敲打的話會伸展,拉扯的時候會延伸。4. 基本上以固態形式存在。5. 當金屬與非金屬原子結合的物質,其金屬光澤會消失。純鐵是銀色的,而鐵鏽是由鐵原子與非金屬原子的氧原子所結合的物質,因此就不是銀色的。6.金屬有分黑色金屬和有色金屬,黑色金屬:鐵、錳等;有色...
Appl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蘋果使用電影《碟中諜》和《ID4星際終結者》中展現PowerBook功能的片段作為廣告競爭的手段。除了電腦產品,蘋果也製造消費者設備。在1990年代,發表了Newton,創造了Personal Digital Assistance一詞,為最早的PDA。它雖然銷量欠理想,但成為如Palm Pilot和PocketPC等產品的先驅者。整個1990年代,微軟開始比蘋果獲得更多新電腦用戶。蘋果的市場佔有率十年內從20%滑落到5%。公司在財政上努力掙扎,到1997年8月6日,微軟使用1.5億美元購買蘋果公司非投票股票以換取蘋果放...
郁永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康熙36年春天,郁永河帶著工匠、僕役自廈門出發,二月二十五日從臺南上岸。在臺南停留的兩個月裡,郁永河除了拜訪當地官員,也忙著張羅各種採硫裝備與物資:糖要泡成糖水給工匠喝及洗浴,以免中硫毒;布匹要拿來與當地原住民交易或饋贈;油則是提煉硫磺時要加入的。一切備妥後,物資由水路運送北上,郁永河自己則乘牛車緩緩從陸路前進。(註1)當時臺灣除了府城臺南以外,其他地區開發程度大都不高,諸羅(今嘉義)以北的西部平原有許多平埔族生活著,郁永河便靠著沿途的平埔族部落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