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6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每分鐘大換氣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理學名詞。指體內每分鐘可以換氣的大值。呼吸運動每分鐘吸空氣入肺,經過交換之後的氣體,從肺出來,此過程稱之為每分鐘氣體交換。使用固定跑步機和腳踏車測量儀器,盡個人大努力,以大強度的運動負荷進行運動,測量運動中每分鐘換氣量,所得到的大值稱之為每分鐘大換氣量。每分鐘大換氣量和每分鐘大攝氧量有密切的關係,經嚴格運動訓練的人其換氣量較高。
大心跳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理學名詞。遠超過平常心肺機能亢進的作用,無法再超過此運動界限時,此時所測得的心跳率,稱為大心跳率。無論是訓練者或非訓練者,維持此值繼續運動時,會影響生命的危險。大心跳率超過20歲以後,會隨年齡增加而下降。依據美國運動醫學會所提出大心跳率公式為「220-年齡」。可以簡單的推算出大心跳率。因達大心跳率時也同時達O2 max量,所以通常以大心跳率作為運動處方計劃的指標。
小公倍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算術中兩數或多數有公倍數中的小的。如15,30,60皆可以作3與5的公倍數,但其中15小,15就是3和5的小公倍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極好。唐.韓偓〈三月〉詩:「四時好是三月,一去不迴唯少年。」《三國演義》第四回:「操以鞭指林深處謂宮曰:『此間有一人姓呂,名伯奢,是吾父結義弟兄;就往問家中消息,覓一宿,如何?』宮曰:『好。』」
2.表示非常希望。如:「這件事,好你親自前來,不要委託他人代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早的時期、開始的時候。如:「我們初認識的地方是在淡水河畔。」
簡分數;既約分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簡分數是指分子與分母不能再約分的分數,簡分數又稱為既約分數。
佳拍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好的搭檔。如:「他們兩人默契十足,真可謂佳拍檔。」
佳典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佳典範是已由多數企業確認,是有價值與有效益的應用性作業方式、知識或經驗等,以業界或具有相似作業流程的佳實務公司,做為參考與比較的對象,藉由持續性的學習,改善商務流程,提高績效,通常與標竿學習(benchmarking)一起作為績效管理的方式之一。依據美國生產力與品質中心(American Productivity and Quality Centre)認為所謂佳的定義並非絕對,佳典範必須經過證實能產生較優異的成果,並經過系統化的選擇過程,找出能產生優質績效成果之過程的佳做法,才能隨之調整應用於企業之中以改變作業方式。為了改善,組織需深度的自我評估,發展改變計畫,以增進營收、效率與作...
 O’Dell, C. & Grayson, C. (1997) Identifying and transferring internal best practices, Best Practice White Paper, American Productivity and Quality Centre.Todaro, J. B. (2002) Change for the Right Reason. Community & Junior College Libraries, 11(1), 27-36。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比較起來數量小的。如:「他分到的糖果少。」
2.至少。如:「你要走,少也該留個紙條告知。」
大應變能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材料受外力作用時,若假設其單位體積的應變能達到降伏值時材料開始降伏,產生塑性變形,稱為大應變能理論。在單軸拉力實驗時,應變能之降伏值為 ,其中σ0為正向應力的降伏值,E 為楊氏模數。在三維問題中,大應變能的降伏條件為
  
  上式中σ1,σ2,σ3為三軸向主應力,v 為材料的帕桑比(Poisson rat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