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6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893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大長度序列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符合大訊息傳遞速率的編碼方式,也就是數據位元數大,冗餘位元小的編碼方式。
教育高審議會(法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法國教育高審議會係教育部對有關教育問題的高諮詢機構。其主要任務為對有關公眾教育之目標與功用的執行情形提供意見;對足以引起爭議的教育案件做裁定與懲戒。其設立係根據法國一九八九年七月十日〔教育導向法〕之規定,合併且取代原先已有之國家教育高審議會和一般與技術教育審議會(Conseil de L'enseignement général et technique)之任務,藉以改進原先此二組織代表性不足之缺點。
  其職權根據一九九○年六月七日第九○一四六八部令規定,就下列事項提供意見:(1)攸關教育公共服務之目標與功能;(2)攸關課程、文憑頒發之審驗以及學校教育法令;(3)攸關私立...
低致死濃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以動物進行外來化合物的急性吸入毒性實驗中,引致個別動物死亡的低濃度,通常以mg/ m3,mg/ L,或ppm表示。
大剪力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材料受外力作用時,以其大剪應力達到降伏剪應力來判斷材料的降伏與否的理論稱為大剪力理論。在單軸拉力實驗時,大剪應力為其正向應力降伏值的一半。
  在三維問題中,大剪力理論為下列6種情況之一發生時,材料即開始降伏。
  
  這一理論文稱為崔斯卡降伏準則(Tresca yield criterion)。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特定的限制條件下,經適化(optimization)過程所得到小目的或大目的之函數,其結果稱之為優選或適。
找尋整個可用空間串列,選擇一塊近所要求空間大小且不小於它的可用空間塊。
拿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擅長的。如:「數學是他拿手的科目,每次考試都能獲得高分。」
大無作用劑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毒性試驗中,使用敏感的實驗動物品種及毒性指標,尚未能觀察到任何毒性作用的大劑量。
大工作頻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係在壞狀況下,元件或機器可以連續正常運作的大時鐘頻率。
小應變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如圖所示之靜不定結構,若欲求得 C 點的彎炬 Mc 及剪力 Vc,可先求整根梁的應變能。應變能 W 以下式計算:
  
  其中,M 為斷面的彎矩函數,為 Mc 與 V 的函數。若將 W 對 Mc 微分,則得:
  
  其中,mθc 為在 C 點加上一對單位彎矩,梁所產生的彎矩函數。根據單位力法,上式積分為 C 點的相對轉角。茲因梁在 C 點斜角連續,相對轉角為零,故 ∂W/ ∂Mc=0。同理:∂W/ ∂Vc亦應為零。如此可從此二方程式解得Mc 與 Vc。
  由以上可知,對靜不定結構而言,其內力之值會調整到使總應變能為小,此稱...
大似然解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佳化解碼,對接收到的碼字,在碼書中依大相似度法則來找出有可能的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