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6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大主應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物體承受負載可考慮成一物體承受三個互相垂直面的法向應力及剪應力,當吾人可找到其三個互相垂直平面,其剪應力等於零,而其法向應力達到大或小,此平面稱為主平面,作用於此平面的法向應力稱為主應力,而這些主應力互相垂直,如其值達到破壞值稱為大主應力。
大畸變能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材料承受合成應力,其形狀產生扭曲,其破壞理論假設為當扭曲(畸變)能量達到材料承受拉力破壞的相同能量時,其能量稱為大扭曲(畸變)能量,其破壞理論稱為大畸變能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後,末了。如:「為學的終目的,在探求真理,實踐美善。」
大表現測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表現測驗是相對於典型表現測驗的一種測驗分類,係由美國學者克隆巴哈(L.J. Cronbach)所提出。係以測量個人的大成就或佳反應為目的,以個人能力的高低作為評量的依據,亦即在確定個人好的能力表現,如性向測驗、智力測驗和各學科成就測驗等。基本假定是受試者有強烈的求勝動機,對所面對的問題全力以赴,希望能有佳的能力表現。此種測驗在測量個人大的潛在能力。
佳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亦稱為適化或優化,主要指是尋求一個問題的佳解或解決方案的過程。在資源(如人力、物力、財力及時間等)、技術、法規及自然定理均有其極限與規定的限制下,由所有的替代方案或可行方案中尋求一個可獲得大社會、經濟、環境或整體效益的問題解決方案,就是所謂的佳化。佳化通常是將問題或系統以數學的方式來描述及代表,再以篩選或搜尋的方法求出此一佳化模式(optimization model)的佳解(optimal solution)。由於真實的問題或系統無法完全以數學模式來代表,因此,佳解並不一定是真實問題的佳解,由產生適化或優化的說法。但在資源、資訊、技術及時間的限制下,在特定的時空及環境...
適生長溫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即微生物生長速率大時的溫度,生物生長過程仍依賴體內生化反應,而溫度可以影響此反應速率。對每種細菌而言,在其適生長溫度時,生長速率達到高峰,酵素也發揮大作用。細菌依適生長溫度不同,可分三類:
              適生長溫度
  psychrophiles 嗜低溫菌 10~15℃
  mesophiles 嗜中溫菌 25~37℃
  thermophiles 嗜高溫菌 50~60℃
  一般對人體或其他溫血動物的致病菌,其適生長溫度都在37℃左右,鳥類的致病菌則在41~45℃生長好。由於細菌對溫度的需求,造成不同...
敬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恭敬的禮節。如:「向國父遺像行敬禮。」
大剪應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桿件承受平面應力時,可找出兩個主應力平面及主應力σ1與σ2。大剪應力平面產生在與主應力平面成45°的平面上,其值等於兩個主應力差的一半,即大剪應力Tmax=(σ1-σ2)/2。
佳水力斷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個河道之輸水能力,在固定斷面、邊坡斜率及糙度之下,隨著水力半徑之增加兩增加。從水力學觀點而言,如果固定上述之因素而能得到小之溼周(參考wetted perimeter),則此一斷面將可得到大之輸水能力。此時之斷面謂之為佳水力斷面。如果面積固定,則半圓形斷面為所有斷面中擁有小溼周之斷面,因此亦稱有水力效率之斷面。如果斷面為矩形,則佳水力斷面為深度等於寬度一半者。
小流體化速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欲使容器內之固體粒子層達到流體化狀態之小流體速度(參見incipient fluidiz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