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6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90.632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大容水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直接覆蓋在棲止水面上之土層的大水分含量。另有所謂小容水量(minmum water holding capacity),係指距離棲止水面有一小段距離,且棲止水面與上覆土壤間毛細管連接發生中斷時,土壤中保持之水分。此水分與田間容水量約略相等。
新教育人事法規釋例彙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新教育人事法規釋例彙編〕,由周以順編輯,民國八十二年(1993)四月出版,係目前國內編輯內容豐富、系統完整的教育人事工具書。全書計三冊,近五千頁,內容收錄常用教育人事法規四百六十餘種,釋例三千九百餘則,區分為:〔憲法〕及主要教育法規、組織編制、任用遷調、資格送審登記、敘薪、軍訓及人事人員管理、借調兼職兼代課、服務差假出勤、考核獎懲、訓練進修、公保及私校保險、待遇、福利、出國及赴大陸、退休資遣,與撫卹十六類。
  在此之前,教育部第一次編輯〔教育人事法規釋例彙編〕,係民國六十六年,第二次修編則在民國七十四年。唯自七十四年五月〔教育人員任用條例〕公布後,教育人員的人事制度自成...
小約制平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少之獨立約制條件以固定測量網於空間上所實施之平差計算。亦稱為內平差或自由平差。例如二維之測角網固定其中相鄰兩點之坐標。又同一組觀測量組成之測量網,若小約制數目相同,則該網平差所獲之改正數亦必皆相等。
大公約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算術中兩數或多數所共有的公約數中大的數。也稱為「大公因數」。
高法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全國高級的審判機關,設於國民政府所在地。不服第一審及第二審的訴訟案件,可上訴該院判決。地位性質相同於舊時的大理院。
佳控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任何領域裡,佳化設計通常是良好的工程設計中所追求的,目前以佳控制能表現其設計成效。佳控制通常是以數學佳化步驟達成,首先,被控程序需具有精確的數學模式,而且必須定義特定的價值函數,再對此價值函數要求小或大而達系統之佳化。佳控制理論係選定控制法則之參數,使得經控制後系統達佳狀態。雖然如此的數學合成技巧可以避免重複試誤的過程,然而,常因價值函數定義得不切實際而無法得到真正的佳系統。佳控制的數學描述包括:被控系統之描述、被控系統之限制、目標之達成的描述、評定佳性能準則等描述四大部分。描述方法可以是連續系統或不連續系統,可以使用狀態變數表示法,亦可使用轉移函數表示法為之。系...
佳化為目標之程式控制。
大應力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材料受外力作用時,若假設其主應力中有一達到降伏應力時材料開始降伏,產生塑性變形,稱為大應力理論。在單軸拉力試驗中,大主應力達到拉伸降伏應力σt或壓縮降伏應力σc時,材料皆產生塑性變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時間或次序居於末了的位置。例:開會開到尾,佢正走。(開會開到後,他才離開。)
2.後、終。例:這件事情尾佢還係會知,先同佢講清楚較好。(這件事情他終還是會知道,先跟他說清楚比較好。)
高天文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任意地點在正常海氣象狀況下所發生之高潮。亦即該地點之平均水位加上各種天體引力造成之分潮和的高度。
低天文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考慮氣候條件,天文潮可能出現之低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