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6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大主應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主應變,顧名思義,即是主應變之大值;而主應變乃物體變形時沿著應變主軸方向的應變,應變主軸乃物體在變形時保持互相垂直的軸(在三維空間中常有三軸),在以之為法線的平面上無剪力應變(shear strain)存在。
低消費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餐廳、舞廳等地方規定每位客人少的花費數目。
佳管理作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佳管理作業主要針對都市、工廠、施工工地及農地暴雨逕流的非點源污染防治方法,有別於一般點污染源以廢水處理系統及排放標準為依據之水污染防治方式。由於非點源污染之難以掌握特性(請參考nonpoint source pollution),佳管理作業通常是針對可能發生或已發生之污染的狀況採取管制、削減或處理的措施,即以控制污染源頭、減少污染物傳輸進入河川及處理逕流三種控制方式來進行。
大負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運動訓練名詞。指大運動強度。是運動處方時,給予運動負荷的目標。運動員測量心肺功能,適切測量資料的可能運動強度。使用室內固定跑步機和腳踏車測量儀器,漸進提高運動負荷(速度斜度以及抵抗阻力),進行心電圖記錄採氣VO2 max大心跳率等測量。其測量稱為運動負荷強度測量。通常使用心跳率為運動負荷強度指標時,「220-年齡」為大運動負荷。這種運動強度對嚴格訓練的運動員而言還可勝任,但對一般人而言可能會過於劇烈而有生命危險。對一般人而言,應以比個人大運動強度低的運動負荷進行,在達大心跳率之前終止測驗,此法稱之為非大運動負荷測驗(Submaximal load)。
小公分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有相異分母的諸分數,可以同分母的分數表示,此公分母以小者為便。算術上所用小公分母,即諸分母的小公倍數。
窺孔佳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產生執行碼佳化的方法,其只考慮相鄰的指令以查找一些特定的組合並以較有效的指令取代之。如:連續加一常數到一暫存器,可改以一次加二倍的常數到一暫存器。ADD  R15, 2ADD  R15, 2改為ADD  R15, 4 。
高有效字符;高有效字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一字串的左邊的字元。參【低有效字元】(least significant character; LSC)。
大強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結構所能承受的大負載,亦是結構材料的大應力稱為大強度。
低有效位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一序列的位元組中,指具低數值(二進位數值)的位元(通常為右邊的位元)。參【有效位元】(most significant bit; MSB)。
  美國公共圖書館的服務標準,自1933年首次公布了「公共圖書館標準」(Standards for Public Libraries),歷經1943年及1956年分別公布「公共圖書館戰後標準」(Post-War Standards for Public Libraries)及「公共圖書館服務評鑑指南暨低標準」(Public Library Service; a Guide to Evaluation, With Minimum Standards),至1966年美國公共圖書館協會(Public Library Association,簡稱PLA)通過修訂1956年的「公共圖書館服務評鑑指南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