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2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18.768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中國大百科全書.教育卷]是大陸地區第一部大型綜合性百科全書[中國大百科全書]的一個分卷。一九八五年十月由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在北京和上海出版。董純才任該卷教育編輯委員會主任。全港按教育科學、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育管理、中國教育、外國教育等教育分支學科編寫,各學科均列有本學科全部條目的分類目錄,以便讀者了解學科全貌。各學科在條目分類目錄之前一般都有一篇介紹本學科內容的概觀性文章。條目按條目標題的漢語拼音字母順序排列。全卷共收錄條目七百餘條,彩圖插頁二百餘幅。[中國大百科全書.教育卷]是中國大陸一部重要的教育百科參考工具書。
[柯利爾百科全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柯利爾百科全書〕的聲譽,在美國僅次於〔大英〕與〔大美〕,排名第3。它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的產物,初版於1949年問世,共20冊。現版為24冊,21,000,000餘字,插圖17,000幅,全書共有25,000個條目,分別由5,000多位著名專家學者執筆。
  該書的內容與文字,均係以高中程度及一般成年人為主要對象,並以美國高中課程範圍以內的知識為基準,以敘事與解釋為主,兼及簡單理論。由於美國的義務教育為高中畢業,此書甚合一般成年人的需要,故銷路甚好,甚至可與〔大英〕、〔大美〕分庭抗禮。全書的各科條目分配均衡,其中有關人文學與社會科學的條目各占20%,自然科學與應用科學方面的條目...
中國大百科全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書名。中國大百科出版社編輯。西元一九八○年出版。全書總數八十卷,每卷約一百二十至一百五十萬字。詞條約十萬,插圖六萬多幅。內容包括哲學、社會科學、文學藝術、文化教育、自然科學、工程技術等各個學科和領域。出版時依各學科單科出版,不列卷次。如哲學、中國文學、天文學、法學、力學等。
[佳慶百科彙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佳慶百科彙集],英文題名為[Encyclopedia of Champion],佳慶百科彙集編譯委員會編譯,民國71-72年(1982-1983)臺北市佳慶文化事業公司出版。
  原書係由荷蘭的米爾奇(James Miltchell)和畢茲萊(John Beazley)主編,參與人員近千人,費時8年始克完成。由於該書遵循「化繁為簡、去蕪存精、提綱契領」的編輯原則,文字敘述簡明,再加上大量的圖片素材,更增加資料的明晰性,因此在國際間頗受好評。目前已有10餘種語文譯本,著名的有英國版之[知識的喜悅](Joy of Knowledge),美國版之[藍燈百科全書](Random Hou...
[東方百科全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東方百科全書],是我國較早時期所編的一部百科全書。因為我國古無百科全書之名,亦無按西方百科全書的體例編成的參考資料。自西文參考資料傳入以後,才開始對所謂的百科全書有所接觸,也有人認為我國傳統的類書,就相當於西方的百科全書。其實,百科全書與類書之間,容許有若干的差異,至少所提供給讀者的資料在性質上就有截然不同的特點。在我國百科全書發展的過程之中,[東方百科全書]正扮演著一個歷史轉變的角色。它有百科全書的特色,包涵的內容十分廣泛,是名符其實的一部百科全書。但其編排的體例,則不依參考資料的特質,因為每一主題的內容都是從頭到尾的敘述,檢查時十分不便。以歷史部分為例,本國歷史從遠古按朝代一一介紹,...
〔21世紀世界彩色百科全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1世紀世界彩色百科全書〕,蔡辰男總監修,民國70年(1981)臺北百科文化事業公司出版。
  該書係以1979年版(Colorama L'enciclopedia Tuttaa Colori)為藍本,加以翻譯並增補有關中國歷史文化、風土民情等本土詞條10,000餘條而成。
  [Colorama L'enciclopedia Tuttaa Colori]一書,是一本圖文並茂、釋義簡明的綜合性百科全書。該書最早編輯於1970年,書名為(Colorama);目前由義大利 Arnoldo Mondadori Editore 出版公司發行。1979年並曾由日本主婦與生活社修...
[兒童工藝百科全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兒童工藝百科全書]是一套經過完善設計,專供兒童瀏覽的套書,自1934年問世以來,圖書館界人士讚美之聲不絕。吉士特(Kenneth Kister)在書評中指出[Childcraft]是同類型出版品中最優良傑出的一種。他將這套書分類為大部頭兒童百科全書是因為[Childcraft]具備很多百科全書的特徵。儘管WBCI,這部書的出版者寧可稱之為兒童資料叢書(Children's Resource Library)。
  [兒童工藝百科全書]以一種創造性與想像性的構想利用生動活潑筆調以及精美、吸引注意力的圖片,將資料供應給4至10歲的幼年讀者,但是編輯部門並沒有忽視教師、家長為了輔導兒...
哲學百科全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哲學百科全書〕乃是繼1901年J.M. Baldwin所編[Dictionary of Psychology and Philosophy]之後唯一的一部英文版哲學百科全書,共8冊,1967年出版。
  顧名思義,該書意圖涵蓋哲學所有範圍,以及與其相關之理論、學科。不論東方哲學、西方哲學皆包括;上古時代、中世紀、現代哲學皆涉及;並討論與哲學相關之數學家、心理學家、生物學家、社會學家、道德重整者、宗教思想家等之理論。全書收錄近1,500篇文章,由各領域專業人士執筆,並簽名以示負責。
  值得一提的是,該書對於許多具爭議性之哲學觀點提出討論,並持中立立場彙集各家說法,供給...
〔麥格羅希爾科技百科全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麥格羅希爾科技百科全書〕由麥格羅希爾圖書公司(McGraw-Hill Book Company)出版,各版之出版年代分別為:第1版1960年、第2版1966年、第3版1971年、第4版1977年、第5版1982年、第6版1987年。第6版共計20冊,最後一冊是索引。
  該書是美國最具權威性、使用最廣的多冊科技百科全書,其內容經常擴充、修訂和更新。多年來被歐美各類型圖書館視為標準參考書。
  該書內容廣泛,有關自然科學及應用科學的主題,除純醫學與行為科學外,都包括在內,提供了科技領域有關課題的定義、基本概念和原理、最新發展及實際應用等。新版內容增添了電腦、人工智慧、專...
〔最新世界百科全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最新世界百科全書〕為一綜合性的中文百科全書,於民國71年(1982)由汎華文化出版有限公司首次出版,編輯者由該公司設立的編輯委員會擔任。全套書共計3冊,收錄條目計有260條。
  此套百科全書內容涵蓋自然、科技、歷史、地理、文學、藝術等學科,其編排方式係按主題排列,每一主題再細分若干子目。每一條目皆分章節加以敘述,必要時並輔以圖片補充文字說明之不足。
  第1冊內容包括下列6類:(1)世界風物誌--介紹太空裡的地球、地球上的人類、岩石、礦物、人類的開化、城市、農業、漁業、林業、礦業等;(2)東方古國--介紹亞洲、西伯利亞人、中國、香港、澳門、臺灣、日本等亞洲各國;(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