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2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8.118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世界標杆國家百科全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世界標杆國家百科全書]由標杆印刷出版公司(Worldmark Press, Ltd)出版。全套共分成聯合國、非洲、美國、歐洲等5巨冊。旨在提供世界各國之地理、歷史、政治、社會、經濟、國際關係以及聯合國體制有關之資訊,是一非常實用之工具書。
  第1版前言,著者沙威爾(James T. Shotwell)指出該書之編印其旨不在提供事實之大雜燴,而是希望反映現代史中人類社會及各國歷史及生活的變革,尤其是在原子時代下,國與國間的互相依賴關係,並促成世界各國人民相互的了解,以共同致力於開創更美好的世界。至1984年,該書已出至第6版。
  其中針對聯合國及每一個國家均有專門介...
  [美國圖書館學會圖書館與資訊服務世界百科全書]是美國圖書館學會(American Library Association, ALA)重要的出版品之一。該學會有鑒於長期以來,美國的圖書館文獻資料上,不但欠缺有關世界各國圖書館現況的統計資料,而且缺乏有關各國圖書館館員教育與重要的圖書館服務現況的研究文獻。因此,著手蒐集全世界各圖書館及圖書館學的資料,從歷史追溯各國圖書館發展的軌跡,直到當前的營運現況等,並包括圖書館學的專業觀念及學術原理。內容編排按文章的篇名字順,從字母A的摘要與索引(Abstracting and Indexing)到字母Y的青年服務(Young Adult Services...
〔新林肯百科全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新林肯百科全書〕是一套小部頭的百科全書。為紀念美國林肯總統倡導自我教育(Self-Education)的理念,而取此書名。該書第1版發行至今已有70年的歷史,過去曾以〔林肯基本資訊文庫〕(The Lincoln library of Essential Information)為名發行。該書出版的目的是希望將最實用的知識,具體濃縮成一分作品,提供給廣大的民眾,達成傳播知識與教育的任務;並且透過對資料的精選、濃縮及求證,以完整性及精確性超越同類型的作品。
  〔新林肯百科全書〕的創始人,同時也是境界出版公司(Frontier Press Company)的首任總裁金賽拉(M.J....
[世界藝術百科全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世界美術百科全書](Encyclopedia of World Art)實為一套非常重要且高水準的藝術類參考書,同時以義大利文版、英文版出書。囊括所有國家、所有時期的各種藝術,文章由全球各地的專家撰寫,均署名負責,並附詳細書目。因書中文章有很多以不同語言寫成而譯為英文的,故英文版中有較多的參見,美國藝術的資料也增加很多,並且也增加約300篇簡單扼要的藝術家傳記資料。
  該書首次出版時共十五冊一套,第15冊為索引,按字順排列,約有200,000個款目。第1至14冊為正文,款目依英文字順排列,每個款目開始為一段概論,其後有一段摘要,提示以下次款目名稱及其所在頁數,再後為各次款目之...
〔新馮華百科全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新馮華百科全書〕為一大部頭成人百科全書,共27冊。是改名換姓最多次數之一種百科全書,其過去名稱為:
  (一)[Funk & Wagnalls Standard Reference Encyclopedia](1959-971)
  (二)[Universal Standard Encyclopedia](1954-1958)
  (三)[New Funk & Wagnalls Encyclopedia](1949-1952)
  (四)[Funk & Wagnalls New Standard Encyclopedia of Universal ...
〔光復彩色百科全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光復彩色百科全書〕,民國72年(1983)臺北光復書局出版。
  全書凡10卷,內容分為動物、植物與農藝、宇宙知識、生命與醫學、基礎科學、工業與交通、世界歷史I、世界歷史II、世界地理、文學與藝術等9大類。適合一般社會人士、或中學知識程度以上的讀者閱讀與利用。
  該書內容的編排,係採「類別-單元-項目」形式。全書共分9大類,2,000個大單元,12,000個項目,28,000幅彩色圖片。其特點有下列4點。
  (一)以圖為主以文為輔的內容安排
  該書特色之一是圖表豐富,總計收錄了28,000幅,形式有彩圖、分解圖、地圖、表解等種類。這些彩色精印...
〔藍登百科全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藍登百科全書〕是由美國的Random House, Inc.出資,英國的Mitchell Beazley Publishers, Ltd.負責編輯,James Mitchell主編,第1版於1977年問世,第2、第3版分別於1983年與1990年出版;它是一本以家庭為主要對象,提供一般性知識。
  該書的第3版內容與編排方式如下:
  (一)Colorpedia(以彩色圖片表達的知識):為此書首要部分,以簡潔的文字配合豐富的彩圖說明各種主題的知識,共收錄彩圖11,000幅以上。依序分為宇宙、地球、地球生物、人類、歷史與文化、人與科學、人與機械等7大主題(Section...
  鑑於現今所出版之傳記資料未能提供詳盡、新穎的資訊,且多所偏頗,為了反映學校,學院及公共圖書館的特別需要,麥格羅希爾(McGraw-Hill)公司於1973年編輯出版〔麥格羅希爾世界傳記百科全書〕。該書由29位來自英語系國家之專家學者擔任編輯委員,且由884位不同背景的學科專家共同執筆完成,權威性與正確性兼具。全書並附有插圖、參考書目、索引,提供進一步研究之用,可謂一優良之傳記參考書。
  〔世界傳記百科全書〕此一傳記百科全書收錄全世界對社會和文化歷史具深刻影響之代表人物,共計5,000人。至於人物的選擇由36位不同國家的政治家、教育者、學者、作家等共同選出,以避免偏頗或向隅。
[世界歷史百科全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世界歷史百科全書]之編排乃按時間先後,分成8大單元:(1)史前史;(2)上古史;(3)中古世紀;(4)近代史前期;(5)近代史;(6)一次大戰至二次大戰期間(1914-1939);(7)二次大戰以後(1939-1970);(8)最近歷史。再於每單元下細分區域,國別等。依年代先後次序,對每一時期或主題作簡要的總論,主要強調政治、軍事、外交、經濟方面的歷史。
  第4版增加不少史前史、藝術、文學、思想、科技的資料,第5版將資料延伸至1971年1月1日,第6版於1987年出版,資料延伸至1986年。
  該書有綜合索引、附錄和圖表。綜合索引按英文字順排列;附錄內容有羅馬及拜...
〔學會百科全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會百科全書〕是一部以美國地區為主,包括全世界性的學會名錄。收錄超過19,500個以上商業性及學術性的學會、勞工組織、兄弟會、及其他非營利性且自願加入的會員組織等。每個學會的資料包括詳細的學會地址,學會負責人,學會的規模,成立的目的,學會的組織體系,學會出版品及重要活動等。〔學會百科全書〕被公認為圖書館參考室中最有價值,常用且不可少的參考資料。
  〔學會百科全書〕共分成5冊:
  第1冊,美國地區全國性組織名錄(National Organization of the USA)。內容按學會性質分類編排,最後附有學會組織名稱索引。
  第2冊,地區及行政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