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2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24.978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恍然大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近義:茅塞頓開,豁然大悟,豁然貫通,豁然開朗反義:大惑不解,百思不解辨似: 「恍然大悟」及「豁然開朗」都有領悟了解的意思。 「恍然大悟」側重於事物疑慮的明了;「豁然開朗」側重於事物真相的了解。 恍然大悟 豁然開朗 辨似例句 ○ ㄨ 經過警方的說明,大家才~,知道真凶是誰。 ㄨ ○ 查了這部百科全書,頓時~,解決多年的疑惑。 「恍然大悟」及「豁然貫通」都有領悟了解的意思。 「恍然大悟」側重於猛然醒悟的理解,通常帶有驚嘆的情緒;「豁然貫通」側重於對事物全盤了解。 恍然大悟 豁然貫通 辨似例句 ○ ㄨ 聽了妻子的說明,他才~,說:「原來事情的真相是這樣!」 ㄨ ○ 我親自到埔里參觀了手抄紙廠...
布魯納(Jerome_S._Bruner)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布魯納1.1 認知表徵理論1.1.1 認知表徵發展三階段1.1.2 螺旋式課程1.1.3 教學理論四項原則1.2 敘事研究1.3 參考資料 布魯納     布魯納(J. S. Brunner,1915年10月1日-),美國心理學家,他的貢獻在於教育心理學中的認知學習理論。他強調學習時,結構(structure)的重要性,認為教材的結構與學生的認知結構必須互相配合。他提倡發現學習(learning by discovery),鼓勵學生個人自己去思考、比較、對照、運用各種策略,以發現教材所含的重要概念。他的理論深深影響中小學科學課程的發展及教學,尤其是美國課程發展中心(Education...
開卷有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常喜歡讀書,但歷代典籍文史資料實在太多,所以他命令當時的大文學家李昉主持編輯一套集歷代圖書資料精華的百科全書。李昉等學者歷經七年的努力終於編成。宋太宗對這部書非常重視,同時為它取名為《太平御覽》,規定自己要在一年內看完它,就算政務繁忙,也一定要找時間補讀。大臣們怕他太勞累,常勸他多休息,但宋太宗卻說:「『開卷有益』,經常看書,總是有好處的,我一點也不覺得累。」也有人認為典源當出於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有文字或圖畫的冊子。如:「教科書」、「圖畫書」、「百科全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類的保存在醋中,這就是一種醃製。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酸英文關鍵字: acidum 參考書目註1:科學百科,常和主編,初版,漢宇國際文化,2005。註2:新世代基礎科學講義,左卷健男執筆,謝銘玉譯,初版,台北縣汐止市,遠觀2006,第一冊平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 leafage 參考書目註1: 新編生物學,劉又彰等合著,永大書局有限公司,1996。註2:植物百科一本通,幼福編輯部,幼福文化事業有限公司,2009年12月初版。
六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unreferenced|time=2007-12-10漢字六書,漢代的學者把漢字的構成和使用方式歸納成六種類型,總稱「六書」(張政烺《中國大百科智慧藏》六書條),因此,「六書說是最早的關於漢字構造的系統理論」(裘錫圭《文字學概論》p.98)。漢字的形體構造分為內部結構和外形結構兩部分。內部結構指漢字的構造方法,或稱造字方法,傳統叫做六書:像形指事形聲會意轉注假借其中像形、指事是「造字法」,會意、形聲是「組字法」,轉注、假借是「用字法」。目錄1 六書的歷史2 六種構造條例解說2.1 像形2.2 指事2.3 形聲2.4 會...
耳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註1: 有關物理的100個常識,形豔編著,第一版-台北市,驛站文化,2011.09。註2:兒童學前小百科,人體與健康,鐘文出版社,劉大紋,江盈慧,盧幼之,蕭玉娟編著。註3:新世紀科學學習百科,內爾阿德利著,初版,台北市,貓頭鷹,1995。
心理防衛機轉_(defense_mechanism)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angelfire.com/hi/hayashi/defense_mechanism.html大英百科全書線上繁體中文版(2009)。防禦機制。Retrieved July 4, 2009, from http://daying.wordpedia.com.aleph.lib.ntue.edu.tw/陳億貞譯(2004)。普通心理學(Robert J. Sternberg原著)。台北市:雙葉書局。現代人的悲歌---論心理防衛機制(無日期)。2009年7月4日,取自:http://tw.myblog.yahoo.com/...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出版。<註2>高中基礎物理全,鄭呈因,高雄新莊高中編。<註3>新世紀科學學習百科,內爾阿德利著,初版,台北市,貓頭鷹,民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