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5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21.898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指唐代文學家韓愈。參見「韓愈」條。
破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夫妻因故分散。參見「破鏡重圓」條。《喻世明言.卷二四.楊思溫燕山逢故人》:「不幸箭穿駕手,刀中梢公,妾有樂破鏡之憂。」
順之者,逆之者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順從則可盛,違逆則遭滅亡。《晉書.卷九五.藝術傳.戴洋傳》:「歲星移入房,太白在心。心房,宋分。順之者,逆之者亡。石季龍若興兵東南,此其死會也。」
剩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晉陶侃任荊州刺史,鎮武時造船,將剩餘的木屑及木頭全部貯存。後桓溫伐蜀,又以侃所貯竹頭作釘裝船。其綜理微密,皆此類也。見《晉書.卷六六.陶侃傳》。後比喻尚可備用的材料。《二刻拍案驚奇.小引》:「顧逸事新語可佐談資者,乃先是所羅而未及付之於墨,其為栢梁餘材,武剩竹,頗亦不少。」
期圍棋教育基金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復興中華文化發揚圍棋國粹為宗旨而設立的基金會。成立於民國七十二年八月十九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秋風。漢.班固《白虎通德論.卷六.八風》:「盍風至,戒收藏也。」也作「閶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西元1844~1927)原名俊,後名俊卿,字碩,一字蒼石,號缶廬,清浙江安吉人。性淡泊,以詩文、書畫及篆刻聞名。善摹石鼓文,以書作畫,神韻獨絕,詩亦清峻絕俗。著有《缶廬印存》、《缶廬詩存》等。
順道者,逆德者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順從道德的必然盛,違逆道德的必趨滅亡。《三國志.卷一三.魏書.鍾繇傳》裴松之注引〈司馬彪戰略〉曰:「古人有言『順道者,逆德者亡』。」也作「順德者,逆德者亡」。
佛羅里達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Branchiostoma floridae (Hubbs, 1922)
背鰭基室數286(206-349),腹鰭基室數41(21-67),肌節總數60(56-64),包括鰓孔前36(33-40)+鰓孔至肛門孔15.8(14-17)+肛門孔後8.4(6-11),生殖腺數最多可達29,背鰭基室長寬比約為2~4,鰓孔後及鰓孔前長度比為0.4,肛門幾乎位於腹側尾鰭中央處,此種文魚成熟體型最長可達5.89cm。
主要分布從佛羅里達州西南部到德州的墨西哥灣內。
行底棲生活,平常半埋砂中,僅露出前端於水層中濾食浮游生物維生。
無。
脊索動物門(Phylum Chordata)
頭索動物亞門(Subphylum Cephalochordata)
魚目(Order Amphioxiformes)
魚科(Family Branchiostomatidae)
蒙養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武蒙養院是中國近代的幼兒教育機構。清光緒二十九年八月(1903年9月)由湖北巡撫端方(1861~1911)創辦於湖北省武閱馬場,是中國最早的公辦幼教機構。招收三至六歲兒童入院。全部教育設施仿照日本。創辦之初曾聘請三位日本女師範生為保姆,負責保育教養幼兒。教育設備比較齊全,保教課目有行儀(行為、舉止、儀表)、訓話、幼稚園語、日語、手技、唱歌、遊戲等七項。又名「武尋常小學堂附屬幼稚園」、「武模範小學蒙養院」。民國二十七年(1938)在抗日戰爭中因武漢淪陷而被迫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