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5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39.718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日本芝麻虫蝸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殼形 : 長圓錐形殼寬 : 約1.6mm殼高 : 約2mm螺層數 : 約3.5-4 層殼微小型、右旋,長圓錐形,殼色為褐紅色至淡褐色,殼表具有細密的螺旋紋。各螺層凸出,縫合線深,螺塔高,殼頂圓鈍。殼口呈卵圓形,殼唇緣不連續,唇緣與體螺層相接觸圓滑。口蓋為石灰質,紅褐色。殼 臍封閉。
海南蟲蝸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殼近三角形,淺黃色至橙色,殼右旋。螺塔圓錐形,螺層膨脹,佔殼高1/2。殼表具成長脈及細緻螺旋紋。殼口呈半月形,邊緣白色,外翻,近螺軸之殼口緣向外突出呈銳角,滑層沿殼底展開呈半月形。口蓋石灰質,半月形,與殼色相同。
臺灣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貝殼呈現圓盤形,殼表光滑,殼表花紋多變,並由殼頂開始有彩色多變的同心圓將線條,殼底呈白色或淡褐色。
臺灣虫蝸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殼形 : 圓錐形殼寬 : 約5-5.7mm殼高 : 約3.8-4.2mm螺層數 : 約3.75 層殼小型,較小虫蝸牛大,右旋,形似低三角錐。殼色為淡褐黃色,殼表具有明顯的斜線生長紋。各螺層平緩,體螺層周緣平滑。殼口呈三角狀半圓形,殼唇緣不連續,上唇緣與體螺層交接處呈角狀,下唇緣與軸唇呈圓弧形,成體殼口略微外翻。口蓋為石灰質,呈角狀。殼臍封閉。
小虫蝸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殼形 : 圓錐形殼寬 : 約4.6-5mm殼高 : 約2.8-3mm螺層數 : 約3.5 層棲息於潮溼森林內樹木與草叢上,常活動於樹葉、樹幹上或岩石表面。
土虫蝸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殼形 : 圓錐形殼寬 : 約4-5mm殼高 : 約3-4mm螺層數 : 約3-4 層殼小型,右旋,似三角圓錐形。殼色為淡黃色至橙色,殼表上具有細殼毛所形成的螺旋紋。各螺層平緩,體螺層周緣平滑。殼口呈半月形或半圓形,殼唇緣不連續,上唇緣與體螺層交接處呈角狀,下唇緣與軸唇呈圓弧形,殼口周緣不外翻。口蓋為石灰質,呈角狀。殼臍封閉。
膾炙人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當今浙江省永嘉縣。閩,地約當今福建省福州市。 (6)李建州頻:即李頻,唐朝時人,生卒年不詳。睦州壽人,累遷至都官員外郎,僖宗時為建州刺史。 (7)方處士干:即處士方干,唐朝時人,生卒年不詳。字雄飛,睦州清溪人。其詩作清潤小巧,為人有清才,隱居鏡湖,日以詩酒自娛。處士,指有才德而隱居不仕的人。
亡羊補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莊辛對曰:「臣聞鄙語曰:『見兔而顧1>犬,未為晚也;亡羊而補牢2>,未為遲也。』臣聞昔湯、武以百里,桀、紂以天下亡。今楚國雖小,絕長續短,猶以數千里,豈特百里哉?……。」 〔注解〕 (1) 顧:找。 (2) 牢:羊圈(ㄐㄩㄢˋ)。
欲擒故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03.清.何焯《義門讀書記.卷三一.黎集》:「此段迂其旨,晦其辭,欲擒故縱也。」
未雨綢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01.《明史.卷二五八.傅朝佑列傳》:「鳳陽、平鍾靈之地,體仁曾無未雨綢繆,兩地失守,陵寢震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