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57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40.637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眼觀六,耳聽八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比喻機智靈活,遇事能觀察周詳。《鏡花緣》第一六回:「就如『眼觀六,耳聽八方』,無非小心謹慎之意。」《兒女英雄傳》第六回:「強盜的本領,講得是眼觀六,耳聽八方。」也作「眼觀四處,耳聽八方」。
禮門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君子遵行的禮義之道。語本《孟子.萬章下》:「夫義,也;禮,門也。惟君子能由是,出入是門也。」
條條大通羅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比喻無論採用什麼方法,都能將事情完成。如:「做事不要太鑽牛角尖,所謂條條大通羅馬,只要稍加變通,一定可以成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思考的條理、線索。如:「思清晰」。清.李漁《閒情偶寄.卷一.詞曲部.結構》:「作傳奇者,能以頭緒忌繁四字,刻刻關心,則思不分,文情專一。」
熟門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熟悉門道徑。《官場現形記》第二回:「王孝廉是熟門熟,管門的一向認得,立時請進,並不阻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育比賽中成套的戰術。
錐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解剖學名詞。由Brodmann 分類的第四區,是支配隨意運動的大腦皮層運動區。第四區的神經細胞成錐體狀,特別稱之為錐體細胞。從錐體細胞伸出的軸突,形成所謂錐體徑,錐體徑是結合腦和脊髓前角細胞的神經徑,自大腦皮層運動區發出的衝動,通過錐體徑下降傳達到肌肉後,引起肌肉收縮而產生動作。錐體徑經過延腦時,大部分在此交叉(70∼80%)至對側的隨意肌,也就是從大腦皮層左半球運動區傳送出來的衝動,反應右半身大部分的運動。因此左邊的腦損傷時,即發生右半身不遂。
傳輸設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數據機(Modem)2 網卡:3 中繼器(Repeater)4 集線器(Hub)5 橋接器(Bridge)6 交換式集線器(Switch)7 由器(router)8 第三層交換器9 閘道器(Gatway) 數據機(Modem)因為數位訊號不適合遠距離傳輸,若兩電腦想互相通訊,則需要一個執行彼此間數位類比轉換的設備 網卡:電腦和電纜間需要藉由網
加值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加值網(Value Added Network, VAN)最早起源於美國,又稱為「加值服務」(Valued Added Service, VAS),它與基本網(Basic Network)的關係密切。在基本網部分強調是如何快速且正確不變的將資料內容傳輸至其所要求的地方,傳輸過程並不牽涉傳輸資料的加工處理;而加值網則是利用下層基本網設施(交換機、數據專線等)以進行額外的附加服務,如資訊儲存、檢索、電子會議、電子郵遞等。也作「加值型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由電阻、電感、電容、電晶體等電子元件構成的複雜電
3.利用電纜線或現成的電信通訊線,配合網卡或數據機,將伺服器與各單獨電腦連接起來,在軟體的運作下,達成資訊傳輸、資料共享等功能。此種系統即稱為「網」。如:「區域網」、「網際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