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57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3.1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哈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基督徒讚美上帝的頌詞,意指「榮耀歸於上帝」。也是表示頌讚、歡欣的感嘆詞。為英語hallelujah的音譯。
2.樂曲名。是神劇彌賽亞中最負盛名的樂曲之一。為德國作曲家韓德爾於西元一七四一年所作,歌詞取自《新約聖經》的經句。每年聖誕節在世界各地演唱,以慶祝基督的降生,歌頌基督的救世精神。
徬徨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徘徊猶豫,不知所措。如:「許多畢業生徬徨歧,不知該如何規劃自己的前途。」
十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橫直兩條街道交叉的地方。《貫華堂古本水滸傳》第三回:「魯提轄正聽到那裡,只聽得背後一個人大叫道:『張大哥,你如何在這裡?』攔腰抱住,扯離了十字口。」也稱為「十字街頭」。
2.比喻面臨重大問題而難以抉擇的處境。如:「徘徊在事業的十字口,他不知何去何從?」也稱為「十字街頭」。
窮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人已走到絕,再無轉機的希望。《兒女英雄傳》第二六回:「那時我見你兩個末窮途,彼此無靠,是我一片好心,一團熱念,難道我有甚麼貪圖不成?」也作「窮途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沿線凡指示地點或可做為指引線的標誌都稱為「標」。如:「高速公兩旁設有許多標,用以標示地點及行進線。」
揚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將分成兩半,各走各的。語出《北史.卷一五.魏諸宗室傳.河間公齊傳》:「洛陽,我之豐、沛,自應分揚鑣。自今以後,可分而行。」後比喻各人依其志向,各奔前程。也作「分道揚鑣」。
2.比喻雙方才學相當,互不相讓。《南史.卷三三.裴松之傳》:「蘭陵蕭琛言其評論可與過秦、王命分揚鑣。」《隋書.卷七六.文學傳.序》:「簡文、湘東,啟其淫放,徐陵、庾信,分揚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陸地區指非正常途徑,或非正統方法。如:「他的拳擊技術,獨樹一幟的野子打法,讓對手吃足了苦頭。」
乙太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國全錄研究中心發展的隨機存取方式的區域電腦網。相距一至十公里的電腦經由帶狀同軸電纜互連,每部電腦均以收發器連接到同一條電纜上,可隨機地向通信通道發送訊息。此訊息隨即播散給所有主電腦,但僅有需要該訊息的主電腦才接收它。當多個報文同時傳輸而發生衝突時,則將正在傳輸的訊息作廢,而重傳衝突之訊息。
  乙太網最早是由全錄(Xerox)所設計的一種10Mbps、基頻式CSMA/CD的網。這是一種簡單便宜的網硬體介面,一九七○年末提出之後,一九八○年由Xerox、Intel、DEC共同發表1.0版,一九八二年再發表2.0版,一九八五年由IEEE納入其802區域網協定的標準中,名為IEEE802.3。
  此介面傳輸速度為10Mbps,連線距離長達二.五公里。由於UNIX作業系統直接支援此網介面及TCP/IP的支援,目前為各型網普遍採用。
  Ethernet在訊號傳輸媒體上的存取控制方式為CSMA/CD協定,亦稱載波感測多重存取(carrier sense m...
  乙太網(Ethernet)是在1970年代由實驗室發展出來的產品,到1980年代中期成為區域網中的翹楚;它是由全錄(Xerox)、迪吉多(Digital)和英代爾(Intel)3家公司聯合發展的區域網。1982年9月29日第一片個人電腦乙太網卡由3 Com公司出品,但其最初規格是由在Xerox PARC公司服務的Bob Metcalfe所制訂的,他後來轉任職3 Com公司。
  乙太網可將同一建築物內的電腦系統、印表機、工作站、終端機等連結在一起,在一個匯流排拓樸(Topology)中最多可連接1,024個節點(Nodes),它使用基頻通訊,每秒鐘可傳輸10MB資料量,...
邊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設於馬兩旁的攤販。常指販賣小吃或衣物、飾品的攤商。如:「基隆廟口賣小吃的邊攤口味眾多,攤攤令人垂涎三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影響道通行與行車安全的障礙物。如在道上堆積、放置或拋擲妨礙交通的物品;在道兩旁附近燃燒物品,發生濃煙,妨礙行車視線;或在公告禁止設攤之處擺設攤位等。如:「村民在口設立障,禁止外來車輛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