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屋興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抬頭望屋頂,發出嘆息。形容人無計可施的情狀。如:「手頭一向不寬裕的大舅家,面對如此龐大的醫藥費,也只有屋興嘆。」也作「屋竊歎」。
巴哈伊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巴哈伊信又稱巴哈伊教(從前在中國亦稱大同教,現在稱巴哈伊信),發源於波斯(今伊朗);由巴孛(Bab,意「門」)於一八四四年所創。巴哈伊信是人類宗教史上第一個由兩個上帝的先知巴孛和巴哈歐拉於短短的十九年間隔內分別宣示而成。巴孛的使命在於召喚世人等待上帝所應許要來的那一位(即「巴哈歐拉」,Baha`u`llah,意「上帝之榮耀」),巴孛創立了自己的宗教稱巴比教(Babi Faith);其信徒稱巴比教徒。巴比教在當時吸引了成千上萬的回教徒皈依,由於聲勢極大而引發了回教當局的迫害,致使超過兩萬的信徒殉道,而巴孛也在一八五○年殉道。
  巴孛之信徒之一,密爾薩.胡賽因.阿里(後稱「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抬頭看。《文選.曹植.七啟》:「頫眺流星,觀八隅。」《三國演義》第六回:「堅歸寨中,是夜星月交輝,乃按劍露坐,觀天文。」
泛靈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認為自然界的生物與無生物,乃至天象、山川等大自然現象,皆具靈魂的信
天大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望著天空大聲狂笑。《儒林外史》第四六回:「虞華軒天大笑道:『從古至今也沒有這樣奇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地名。位於河南省澠池縣的小村落。民國十年左右瑞典考古學者安德生(Anderson)曾在此發掘古代傅彩陶器及石器等,經考證為新石器時代的遺物,因指其物所屬的時期為新石器時代的一期,即命名為「韶期」。凡歷史文化與此時期具有相同特徵者,稱為「韶文化」。
給於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依賴別人養活。如:「我如今給於人,當努力自我充實,以求來日能獨立生活。」
諾露茲節(巴哈伊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諾露茲(Naw-Ruz)字面的意思是「新日子」(New Day),是巴哈伊信(Baha'i Faith)的新年。古代的波斯新年訂在春分時刻,一般就是三月二十一日;如果春分發生在三月二十一日太陽下山以後,新年的慶祝活動就在三月二十二日,因為巴哈伊的日曆是從前一天的太陽下山後起算。不過現在巴哈伊的新年都是訂在三月二十一日。
  諾露茲節代表著齋戒月(三月二日至三月二十一日)的結束,是歡喜和快樂的慶祝時刻,是一個聖日,教友不工作。
人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軍隊被打敗後的狼狽模樣。後用來形容非常混亂騷動。《封神演義》第三三回:「話說武成王展放鋼鎗,使得性發,似一條銀蟒裹住余化,只殺的他馬人翻。」《紅樓夢》第一六回:「依舊被我鬧了個馬人翻,更不成個體統。」也作「人馬翻」。
高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來哀輓老年男性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