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2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00.310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傳說中被虎吃掉後又供虎使喚的鬼。如:「為虎作倀」。清.紀昀《閱微草堂筆記.卷一七.姑妄聽之三》:「聞倀役于虎,必得代乃轉生,是殆倀誘人自代,因引人捕虎報冤也。」
花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比喻各種吸引人的零碎新聞。如報紙上的選舉花絮、職棒花絮等。[例]電視臺有時會播出電視劇的幕後花絮,博君一笑。
長尾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那麼熱門的商品。這跟傳統的「二八定律」完全相反,所以這個概念的提出在 Web 2.0 的時代顯得格外引人注目。 圖表分析 就長尾理論示意圖來看,圖表縱軸為人氣(popularity),圖表橫軸為產品(products)。該理論分析讀出,商業經營者應該反向思考,不再只是集中精神於前百分之二十的主要產品內容,而是應該注意百分之八十的「長尾巴」。簡言之,企業應思考怎提供一個將不同種類商品集合成大市場的平台,而這解決方法最好方式就是提供 Web 2.0 相關的網路平台。該分析也指出滿足開發中國家與未開發國眾多人口的商品需求,亦...
援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引薦、提拔。[例]援引人
招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誇耀、張揚,以引人注意。《明史.卷二五七.列傳.趙彥》:「而其子官錦衣,頗招搖都市。」《儒林外史》第一二回:「如此招搖豪橫,恐怕亦非所宜!」
幽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幽暗深遠。[例]大峽谷壯闊幽深,氣勢磅礴,引人入勝。
大紅大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聲名顯赫,引人矚目。[例]她在星海奮鬥多年,總希望能有大紅大紫的一天。
弄假成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美要坐著輪椅上學,他內心感到非常懊悔,發誓再也不惡作劇了。3.小牧童每天都大喊「狼來了!」,為了吸引人來陪伴他,結果弄假成真,有一天狼真的來了,把他的羊都吃光了,真是得不償失呀! 三、歇後語東吳招親─弄假成真孫權跟周瑜認為劉備是個英雄,要及早除掉他,所以周瑜設下一計,要讓孫權假裝將妹妹嫁給劉備,將劉備騙至孫吳再趁機殺掉他。這樣的計謀被諸葛亮給察覺到了,所以他表面佯裝答應,但實際上派了膽大心細的趙雲作為劉備的護衛,並將帶給他三個錦囊,要他在有危機的時候打開。錦囊一,入吳之後馬上大肆宣揚劉備娶孫小姐之事,讓這件事化暗為明,...
胡思亂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近義:想入非非辨似: 「胡思亂想」及「想入非非」都有脫離現實,幻想的意思。 「胡思亂想」側重於毫無根據地妄想;「想入非非」側重於思緒進入虛幻。 胡思亂想 想入非非 辨似例句 ○ ㄨ 他極度沒有安全感,總是~,覺得有人要加害自己。 ㄨ ○ 這種逗人的電影情節,容易引人~,心迷意亂。
碩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巨大。[例]樹枝上碩大的果實,引人垂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