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生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物品。《二刻拍案驚奇》卷一四:「多謝縣君送,客中無可奉答,小小生活二端,伏祈笑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芸香科桔屬,「枸櫞」、「香櫞」之古稱,參見「枸櫞」條。
皋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武將的座席。明.劉基〈賣者言〉:「佩虎符,坐皋比者,洸洸乎干城之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參見「椪」條。
沈從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業,只要學會基本道理,就要多嘗試,立志成為世界一流的人物,寫作也罷…道理都一樣。 著作一、小說集《蜜》《雨後及其他》《神巫之愛》《龍朱》《旅店及其他》《石子船》《虎雛》《阿黑小史》《月下小景》《八駿圖》《如蕤集》《從文小說習作選》《新與舊》《主婦集》《春燈集》《黑鳳集》《阿麗思中國遊記》《邊城》《長河》二、散文集《從文自傳》《記丁玲》《湘行散記》《湘西》《廢郵存底》《燭虛》《雲南看雲集》三、學術著作《中國古代服飾研究》《龍鳳藝術》 評價●對沈從文文學地位的正面評價可以追溯到20世紀30年代,與左翼批評同時出現。●70年...
甘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甜美。[例]本地生產的橘甘甜可口,很受好評。
柳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芸香科桔屬,為「甜橙」之栽培品種。常綠小喬木。枝多棘針,葉呈橢圓形,上有鋸齒。果實也稱為「柳橙」,呈圓球形,果頂有圓圈,表皮有溝紋,果肉為深黃色,汁多味甜。也稱為「柳丁」。
葉石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及他個人最圓熟的重要作品。如『臺灣文學史』『葫蘆巷春夢』『羅桑榮和四個女人』『鸚鵡與豎琴』『葛瑪蘭的子』…經過多次文學心靈的轉變,他仍脫不去濃濃的「異味」。充滿浪漫氣息的人生嘲謔,仔細品味才能發現他幽默筆觸,所要遮蓋的是一顆哭過長夜,深沉得可怕的靈魂。這和葉先生的外貌一樣,一襲笠子,一雙白布鞋,誰又想到他原是賈寶玉那樣的荒唐少年?正如他會把悽慘的牢獄故事說得令人捧腹噴飯,這種滑稽突梯構成他的小說綿密性格…」民國五十八年,獲頒中國文藝獎章評論類,他在文學批評的成就,正式獲得肯定。六十九年,獲頒第一屆巫永福評論獎,確立臺灣...
太陽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豆子。火星是距離太陽149公尺的鹽巴粒,木星是距離太陽508公尺的蘋果,土星是距離太陽933公尺的橘,天王星是距離太陽1.8公里的乒乓球,海王星則是距離太陽2.9公里的拚乓球,冥王星而是距離太陽3.8公里的針尖。(註1) 發展太陽系的發展可能是由一顆古老的恆星碎片發展而來,該顆恆星爆炸的時候噴出大量氣體和塵埃。大約在46億年前,氣體和塵埃形成的雲團聚集在一起,於是出現了太陽。剩餘的物質則圍繞著太陽旋轉,成為行星(為波蘭天文學家尼古拉斯所證明)。(註2) 天體木星是太陽系中最大的行星,其赤道的直徑為143884公里,是...
雨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此節氣雖然經過立春,但氣溫仍然很低,尤其是海水溫度,可為是沁人肌膚,故有此諺語。3.「雨水節,接桔」:意指此時適合桔的接種,另外也適合如絲瓜、花生、瓜…等作物栽種。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雨水英文關鍵字:spring showers 參考文獻註1:中國養生文化研究中心。秋養生 二十四節氣養生經。大都會文化P.13註2:魏吉助。俗俚俗氣 台灣-節氣諺語 節慶民俗。自編出版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