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4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15.648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戲曲表演的武技跌撲技術。於遭到踢打時,身體向前斜撲,以著地翻滾。與翻筋斗相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抱必死決心,奮戰取勝。參見「水陣」條。唐.羅隱〈投鹽鐵裴郎中啟〉:「然後驅淮陰入趙之師,更謀水,整秦將渡河之卒,重議焚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後、反面。如:「大家在畢業團體照片的面簽名留念。」《紅樓夢》第一二回:「鏡把上面鏨著『風月寶鑑』四字,遞與賈瑞道:『……千萬不可照正面,只照他的面。要緊!要緊!』」《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九回:「只見一個人,拿進一張條子來,卻是把字寫在紅紙面的。」
伯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Lanius schach
體長20~24公分,不同亞種間體色有些許差異。喙黑色,下鉤而有力。頭至後頸為灰色或黑色,有一黑色粗過眼線由前額延伸至耳後,喉、頰及胸部為白色,下、尾上覆羽、尾下覆羽及脅為紅棕色,翅黑色,初級飛羽基部有白色斑點,飛行時尤其時顯。尾長,為階梯狀楔形,為黑色,末端有白色斑點。
共9亞種,分布於亞洲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包括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中南半島、中國東部及東南部、台灣、菲律賓及印尼。部分的族群會進行遷移。
出現於疏林、農耕地或郊區,平時單獨活動,具有強烈的領域性。求偶的叫聲為悅耳的金屬聲,警戒聲則十分吵雜。食性上為一機會主義者,小由昆蟲、兩棲、爬蟲類,大至鳥類及小型哺乳類,亦會偷吃其他鳥類的鶵鳥及蛋。繁殖期在各地略有不同,約3~7月,巢築於灌叢或樹上,高1~20公尺皆有,每窩產4~6枚卵,孵化期約14~16天,在某些地區,棕伯勞常會被杜鵑科鳥類托卵寄生。
鳥綱(Class Aves)
雀形目(Order Passeriformes)
伯勞科 (Family Laniidae)
忘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受人恩惠而不知報答,反而做出對不起恩人的事情。《三國演義》第六四回:「法正賣主求榮,忘恩義之賊。」也作「忘恩負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上用來裝運東西的簍子。如:「他在簍裡裝滿了瓜,準備送到市場賣。」
拱肩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聳肩彎腰。形容人畏寒、衰老或不健康的體態。《紅樓夢》第五一回:「就只他穿著那件舊氈斗篷,越發顯的拱肩縮,好不可憐見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菊科紫草屬,一年生草本。葉互生,寬卵形,琴狀分裂或不分裂,常帶紫紅色,頭狀花序疏散繖房狀排列,管狀小花淡紅色。可用來解熱、消炎。也稱為「一點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部。如:「三天三夜沒吃飯,他早已餓得前胸貼後了。」《封神演義》第六四回:「子牙隨祭打神鞭,正中殷郊後,翻觔斗落下馬去。」
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教學景(Teaching Background)目錄1 定義2 內容說明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定義教學景大致可分為四類:學前與初等教育、中等教育、企業培訓與政府機關培訓。不同的教學景模式的要求各不相同,適用於一種景的教學設計未必就適用於另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