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4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34.389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地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暗中、私下。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三本.第二折》:「沒人處便想張生,地裡愁眉淚眼。」《紅樓夢》第六九回:「他專會作死,好好的成天家號喪。地裡咒二奶奶和我早死了,他好和二爺一心一計的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魚類部中央的鰭。也稱為「脊鰭」。
騎馬一世,驢失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騎了一輩子的馬,騎驢時卻從驢上摔下。比喻內行人失手。元.關漢卿《救風塵》第二折:「我騎馬一世,驢上失了一腳。我為娶這婦人呵,整整磨了半截舌頭,纔得成事。」
斜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平層狀岩石受到側壓應力的作用,使得岩層兩側向下褶曲傾斜者即稱為斜。有時兩側岩層皆為直立或傾向一側,則以岩層的新舊為判斷依據,凡中部較舊而兩側較新者即為斜。斜岩層中曲率最大處所成之線即為斜軸。
車而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猶「道而馳」。見「道而馳」條。01.宋.葉適《水心別集.卷六.進卷.莊子》:「彼其智不足以知聖人,而不能自蔽其所見,又變於俗而趨於利,故其勢不得不車而馳,則君子哀之可也。」背道而行"> 
翠翼鳩(綠金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Chalcophaps indica
體長25公分。喙和腳皆為鮮紅色。雌雄外形有些許差異:雄鳥頭頂至後頸部黑色,邊緣白色,頭部和頸部的其他部分、上部、胸部、腹部和尾下覆羽為紫褐色;下部和腰部灰色,具兩條白色橫紋;翅膀綠色,具橙黃色光澤,初級飛羽黑色,尾羽和尾上覆羽黑色。雌鳥羽色較暗,頭部的白色部分較不明顯,其他部分和雄鳥相似。
共8亞種,分布於亞洲東南部之中國大陸西南部、海南島、中南半島、印尼群島、婆羅洲、菲律賓群島、臺灣及新幾內亞及澳洲東北部。
棲息於低海拔森林。常下至地面覓食,並且在陰暗處活動。叫聲為輕柔的“ti-hooo”聲,但第一聲幾乎是聽不見的。
鳥綱(Class Aves)
鴿形目(Order Columbiformes)
鳩鴿科 (Family Columbidae)
筆力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猶「力透紙」。見「力透紙」條。01.清.袁枚《隨園詩話》卷二:「世情畢竟吹毛易,筆力須知透難。」
亞肩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人群眾多擁擠。《水滸傳》第二三回:「武松在轎上看時,只見亞肩疊,鬧鬧穰穰,屯街塞巷,都來看迎大蟲。」也作「挨肩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流體在管道的流動,是因管道兩端存在不同壓力所引起。如兩端的壓力差愈大,管內的流動愈快速。如管流的起始端連接一固定壓力的壓力槽,而管流的末端連接另一個可調變壓力的壓力槽,則管流的流動必受末端可調變壓力槽的影響。這個管流末端(或下游)壓力槽的壓力,稱為管流的壓。
生芒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因畏懼而極度不安。《三俠五義》第一一二回:「適才聽智兄之言,覺得生芒刺。」也作「若芒刺」、「芒刺在」。